动物界万里长征 百万牛羚大迁徙(组图)

发表:2010-11-02 0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只黑尾牛羚从一头饥饿(或者说是心情不好)的河马口中死里逃生


牛羚,很团结跑着数字“8”的形状。不让狮子有机会攻进来


弱肉(牛羚)强食(母狮)

非洲东非大裂谷的草原上,一场惊心动魄的大迁徙正在上演,超过100万头的牛羚为了追随雨水,每年绕行坦桑尼亚和肯尼亚,展开长达450公里的旅程,这趟远征,在“马拉河”却遇上了致命的危机。

经验老道的牛羚,察觉到危险,停下脚步,对于稚嫩的小羚羊而言,这可能是致命关卡。旁白:“小牛羚只嗅到弥漫的恐惧,本能地紧紧靠拢。”

不向前迈进,就没有青草可吃,带头的牛羚决定放手一搏,鳄鱼也急忙就突袭位置,一场生死决斗,就此展开。跳下河的牛羚激起阵阵水花,冷不防遭到鳄鱼突袭,带头的牛羚奋勇抗敌,还趁乱踢了鳄鱼一脚,逃过劫难的母牛羚,来到“塞伦盖蒂平原”后,躺在草地上,准备迎接新生命,仅仅3个星期,这群母牛羚就会产下50万只的新生儿,小宝宝得在几分钟内就学会跑步,不然很快就会成为掠食者的嘴下肉。

至于在印度洋上的森林深处,“圣诞岛红蟹”听到了家乡的呼唤,公蟹挥舞着红色大螯,仿佛率领着坦克大军,一起回到出生地“大海”。旁白:“这是一场为期1个月的残酷迁徙,8公里的路程,对螃蟹来说,是场超级马拉松。”

墨西哥森林中,数亿只的大桦斑蝶也蠢蠢欲动,它们吊挂成串,在冬天静止不动,但阳光提醒它们,该是起飞的时候了,这群大桦斑蝶接下来将花3个星期,飞抵美国南部,接着再交棒给下一代,总共历经三代,最终抵达3000公里外的加拿大,完成世代迁徙。

大至鲸鱼、小至蚂蚁,不管是水里游的、空中飞的、地上跑的,这些动物为了食物、水源和繁衍,每年上演数百,甚至数千公里的大迁徙,移动的错综路径,也为地球交织出动人的影像。

来源:TVBS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