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高3公尺 印尼海啸百人罹难

发表:2010-10-27 0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官员今天说,苏门答腊外海地震引发的海啸,冲击印尼西部偏远群岛,造成至少113人死亡,另有500人失踪。

官员说,苏门答腊西方的孟塔维群岛(MentawaiIslands)昨晚发生规模7.7地震,引发3公尺高的海浪,冲走10个村庄。

一个澳洲旅行团回报,发生海底地震后,一艘载有15人的船只被打进海湾的“白色巨浪”摧毁。

印尼卫生部危机中心负责人穆吉哈托(Mudjiharto)说,当时海浪达到3公尺高,海水灌进南巴盖岛(South Pagai)内陆600公尺处。

印尼渔业部地方官员哈迪曼沙(Hardimansyah)说,海岸村庄贝图蒙加村(Betu Monga)大部分的建筑物都被摧毁。

他透过电话说:“这个村庄有200人,目前只找到40人,仍有160人失踪,其中大部分是妇女与小孩。”

他说:“有人通报说,他们抱不住他们的小孩,结果被冲走了,很多人在哭嚎。”

哈迪曼沙说,这个区域80%的房屋损毁,食物供应不足。

澳洲外交暨贸易部发表声明说,一艘载有8到10名澳洲人的旅游船,自从地震后就失去无线电联系。

北巴盖岛(North Pagai)的冲浪胜地马卡隆尼斯(Macaronis)渡假村损失惨重。经营旅游业的WorldSurfaris公司发布新闻稿说,当地“遭到严重摧残,目前无法开放”。

一名冲浪者透过Facebook表示,当地所有度假别墅都被海啸“摧毁”。

救援组织Surfaid成员在其网站发布报导说,3公尺高的巨浪冲进马卡隆尼斯村,船只撞在一起,然后起火。

救援组织成员普鲁麦(Tom Plummer)说,一艘船上的游客与船员被冲到丛林里,他们花了1个多小时才走回海边。他说:“海中漂浮着许多残骸,有酒吧的高脚椅还有度假村家具的碎片。”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