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安局长:中国采购团是统战

发表:2010-10-21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年多来62团 今年已14团

马政府上任以来,中国各省、市对台采购团络绎不绝,并大肆宣传、声称对台钜额采购,不过国安局长蔡得胜昨天在立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明白表示,两年多来六十二个采购团,应该算是“统战行为”,而且,虽然签署了一百六十二亿美元的采购意向书,但实际上资金到位率不高,实际采购金额没有这么多。

号称162亿美元 到位率不高

中国各地方政府组成的采购团来台前,中国媒体及此间亲中媒体都“吹很大”,大肆渲染采购金额巨大,不过,国内企业界私下早就批评,采购金额灌水夸大,有些根本是假采购、真招商,有的采购规格指定要“中国制”,实际成交的采购金额并不多。

企业界指出,这些中国采购合约,有的只是意向书,没有拘束力,有的采购单长达三年,有的把本来就有的贸易量加总充场面,说白一点,就是对台采购口惠而实不至,真正采购数量大缩水,或压低到台商赔钱卖。

企业早看清 假采购真招商

例如今年中国江苏团以采购之名来台,号称将在台采购逾三十亿美元,事实上却注明要采购台商在中国制的产品,被人揭发这种采购模式,根本是假采购,藉此将台湾的高科技产能移往中国投资,这不是来买鸡蛋,或只是来买几个蛋,却企图连金鸡母都抱回中国。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昨邀蔡得胜率国内所有情报机关首长,提出“国家情报工作暨国家安全局业务报告”。

根据国安局统计,二○○八年五月至今共有六十二个大型采购团来台,今年至今来了十四团,总计签署价值一百六十二亿美元的采购意向书。

立委廖婉汝质疑,“真的有这么多吗?”蔡得胜坦承,“应该没有”,资金到位率没这么高,有些采购可能时间拉很长,经过三或五年再落实。

立委蔡煌琅询问,国安局是否把中国采购团当做统战一部分?蔡得胜回答“应该是”。

蔡得胜进一步指出,采购团这件事分成主要目的与次要目的,不能排除经济利益的可能性,两岸交流有风险、有机会,目的可能是统战,也会有经贸因素,要看对方的主观意图。

立委要马别再当政绩夸口

蔡煌琅与廖婉汝都要蔡得胜明确向马英九说明此为统战,要马政府不要把采购团当成沾沾自喜的政绩,蔡得胜连说,“会啦!会啦!”

而在采购团大举来台之际,立委李俊毅也抖出国安局昨天在立院机密报告中,指出中国目前瞄准台湾的飞弹数目不减反增。蔡得胜证实,中国东南沿海组建八二一、八二四旅,瞄准台湾的飞弹数量已从扁执政时代的一千三百廿八枚,提升到现在的一千四百一十枚,部署的东海十号巡弋飞弹射程一千八百公里超越台湾,其实是用于反介入作战。(注:反介入作战,是指孤立台湾,在中国对台军事进犯或封锁时,阻止国际驰援台湾。)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