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军最大7战与日本战报有天壤之别(图)

日本史料:国共军队各自毙伤日寇最多的7次战斗

发表:2010-10-19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介石武大视察武汉会战部队

武汉会战是抗战初期继淞沪会战、太原会战、南京保卫战和徐州会战之后的又一次大规模会战。会战从1938年6月11日日军进攻安庆起,至10月 25日中国军队撤出武汉止,历时4个半月。日军投入的兵力约35万,中国参战的部队约100万。战事从长江沿线展开,扩及大别山麓、赣北南浔铁路以及武汉近郊,纵横数千里。会战时间之长、兵力之多、规模之大,是整个抗战中任何一次战役所不能比拟的。

日寇侵华,国难当头,中国人民浴血奋战,在盟军的帮助下,终于将日本侵略者赶出了国门。根据战后日本防卫厅及日本学者有关著作提供的资料,现将八年抗战期间,国军和八路军毙伤日寇最多的各7次战役(斗)资料摘录如下,供有兴趣的网友一阅。

从资料中可以看到:国军战报跟日本人自己的统计基本相符;八路军战报与日本人自己的统计差距较大。历史就是历史,别的我不想说,也没必要说。看完自己想吧。(文/空空洞洞)

一、国军对日作战毙伤日寇10万人以上的7次战役。

1.武汉会战

国军战报:毙伤日寇25万余人。

日寇战报:伤亡23万余人,因病减员6.7万余人(日本防卫厅《中国事变陆军作战史》)。

2.凇沪会战

国军战报:毙伤日寇16万余人。

日寇战报:死亡16 万人,伤31157人(日本防卫厅《中国事变陆军作战史》)。

3.长衡会战

国军战报:毙伤日寇16万余人。

日寇战报:伤亡15.2万余人(日本防卫厅《中国事变陆军作战史》)。

4.第三次长沙会战

国军战报:毙伤日寇15万余人。

日寇战报:伤亡14.6万人(日本防卫厅《中国事变陆军作战史》)。

5.徐州会战

国军战报:毙伤日寇15万余人 。

日寇战报:在1937年公开承认伤亡13.2万余人。

6.随枣会战

国军战报:毙伤日寇14万余人 。

日寇战报:伤亡13万余人(日本防卫厅《中国事变陆军作战史》)。

7.南京保卫战

国军战报:毙伤日寇11.3万余人。

日寇战报:伤亡10.6万余人(日本防卫厅《中国事变陆军作战史》)。

二、八路军对日作战毙伤日寇100人以上的7次著名战斗。

1.百团大战

八路军战报:毙伤日军2万余人、伪军5000余人,俘日军280余人、伪军1.8万余人。

日寇战报:亡302人,伤1719人,皇协军伤亡失踪1202人(日本防卫厅《华北治安战》)。

2.平型关大捷

八路军战报:歼灭日军1000余人 。

日寇战报:亡167人,伤94人(儿岛襄《日中战争》)。

3.晋察冀区1938年秋反围攻

八路军战报:毙伤日伪军5000余人。

日寇战报:亡39人,伤132人,皇协军伤亡107人(臼井胜美《中日战争》)。

4.1939 年冀南春季反十一“扫荡”

八路军战报:歼日伪军3000余人。

日寇战报:亡37人,伤70人,皇协军伤亡81人(臼井胜美《中日战争》)。

5.冀中1939年冬季反“扫荡”

八路军战报:歼日伪军2500余人。

日寇战报:亡27人,伤89人,皇协军伤亡71人(日本防卫厅《华北治安战》)。

6.冀中1940年春季反全面 “扫荡”

八路军战报:毙伤日伪军3000余人。

日寇战报:亡11人,伤91人,皇协军伤亡62人(日本防卫厅《华北治安战》)。

7.115师陆房突围

八路军战报:毙伤日伪军1300余人。

日寇战报:亡10 人,伤122人,皇协军伤亡67人(日本防卫厅《华北治安战》)。

来源:大陆媒体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