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印在中印边境联合军演 针对中国?

发表:2010-10-16 1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印度同中国相接壤的边境地区,俄罗斯同印度开始举行山地作战演习。这次演习的假想敌是谁,是否针对中国,俄罗斯国内出现各种解读。

* 山地战部队参演*

俄罗斯同印度两国军队星期五开始联合反恐演习。这次演习的地点位于海拔2000米的印度同中国相接壤的边境地区。两国军队的大约数百名军人共同参加这次演习。

俄国方面派遣了将近300名俄军第34山地作战旅的士兵参加这次演习。印度方面参加演习的是印军第 99山地步兵旅。整个演习将持续10天。

*南北演兵皆以中华为假想敌?*

俄罗斯政治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赫拉姆奇辛说,俄印军队在印中边境地区联合军演,在某种程度上这次军演针对中国。

赫拉姆奇辛说:“形式上这是一次反恐演习,也没有任何人说这是一次针对中国的演习。但即使演习真的针对中国,双方也不一定公开宣布出来。今年夏季在俄罗斯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举行的东方-2010军事演习,俄罗斯也宣称那是一次反恐演习,不针对中国,但从演习的计划、从演习的假想敌等各个角度看,东方-2010是一次完全针对中国的演习。”

*俄印结盟平衡中国*

赫拉姆奇辛说,除了联合军演外,俄罗斯更把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和军事科技出售给印度,因此俄罗斯同印度结盟抗衡中国很符合逻辑。

俄罗斯国防部前国际军事合作局局长,目前是俄罗斯地缘政治研究所所长的伊瓦绍夫说,俄印加强军事合作,以及俄印两国军队的这次联合军演,可起到抵挡和抗衡中国的作用。

*俄军方:演练反恐*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处官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次俄印军演的目标、究竟针对谁在国防部的网站上都已公布。

俄罗斯国防部网站有关这次俄印军演的新闻说,在复杂山地地形条件下的反恐作战地区,俄印军人组建了联合司令部,共同计划和制订了演习作战任务。

*两国军人演练实弹射击*

俄国空军伊尔-76运输机完成了向印度演习地点空运俄军士兵和装备的任务。驻扎在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的山地作战旅士兵参加这次俄印联合演习。

俄罗斯国防部说,两国军人还将互相使用对方武器装备进行实弹射击演练。为此俄罗斯向印度空运了弹药。而印度军人7月末曾抵达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熟悉俄军武器装备。

*评论人士:中国军演针对俄罗斯*

军事评论家赫拉姆奇辛说,从2006年起,中国几乎每年也同样举行针对俄罗斯的大规模军事演习。中国军队的这些演习主要由陆军和空军参加。演习中主要演练大纵深进攻挺进。赫拉姆奇辛说,中国军队的这些演习除了准备进攻俄罗斯外,没有其他别的解释。

赫拉姆奇辛说:“中国连续几年来也一直举行针对俄罗斯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当然中国也没有公开说这些演习是针对俄罗斯的。但从演习的规划方案来看,行家一眼就能看出中国的这些演习公开针对俄罗斯。所以俄罗斯或许采取同印度在印中边境联合军演,或是在俄中边境举行东方-2010军演的方式来回应中国。但形式上,中国和俄罗斯仍然是战略合作夥伴。”

* 俄印中三军联合演习?*

根据俄罗斯同印度两国军方的计划,印度步兵明年将前往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双方将在俄国境内举行联合反恐演习。

俄罗斯同印度2005年在印度境内也举行了一次相类似的山地作战演习。当时的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曾表示,很可能中国未来也会参加进来,将举行俄罗斯、印度、中国三军联合军事演习。

*符合俄地缘利益*

有俄国媒体说,在印中边境举行这次俄印联合军演不值得大惊小怪。因为俄罗斯同中国军队最近几年也举行了多次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由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军队参加,在上海合作组织范围内举行的和平使命-2010联合军事演习不久前在哈萨克结束。

但俄罗斯军事科学院通讯院士罗久科夫表示,这次俄印联合军演符合俄罗斯的地缘政治和经济利益。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