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妇被卖13年 锁山洞成“白发女”(图)

发表:2010-10-12 1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乡的小路已不在记忆之中

13年前,湖北崇阳县沙坪镇的农民文萌(化名)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为了生计,她南下广东打工。谁知,这一去就是13年,犹如人间蒸发。13年来,亲人们都在竭尽全力地打听寻找她的下落,但年复一年没有半点消息。近日,文萌突然回来了,只是当年青春靓丽的她已是一头白发。

刚下车就找到了“工作”

中国广播网报导,1997年端午节后的第二天,文萌就告别了丈夫和三岁的儿子及刚断奶才一岁多的女儿,从赤壁市的赵李桥火车站踏上了南下广东的火车。经过10多个小时的行程,她终于到达了广州火车站。“小姐,想找工作吗?”这时,一个穿着时髦还夹了个黑色小皮包的中年男子出现在文萌的面前。“是啊,你们招工吗?多少钱一个月呀?”。“哎哟,小姐,你可真是好运气,正好我的公司缺少人手要招员工,把你身份证给我看看。”。

文萌一边从行李包拿出身份证递给中年男子,一边问道:“那多少钱一个月啊?”该男子说:“这可得看你的能力了,我公司效益嘛,马马虎虎,包吃包住,高的八九千,再怎么样最低也能拿五六千一个月。”“五六千一个月,要是到年底的话,那就是好几万元钱啊。”

他们乘坐出租车来到了一幢雄伟气派的厂房前停了下来,下车后,中年男子打了一个电话后,又来了一个中年妇女,中年男子把文萌和她的身份证交给了所谓的人事经理——中年妇女。中年妇女又和她交谈后,带着她吃了饭,又把她交给了“车间主管”,迷迷糊糊的文萌好像又被“车间主管”带着上了出租车,不久,文萌竟然睡着了。

深锁山洞三年变成“白发女”

文萌醒来时已是第二天了,发现自己还是坐在车上,但不是昨天坐的那辆出租车,而是一辆很破旧的叫不出名字来的小汽车,旁边的“车间主管”也不见了,代替她的是两个陌生男人。她向窗外看了看,她发现所过之处应该是农村。

“你们是什么人,这是要带我去哪里,我要下车……”文萌焦躁不安,并做出要打开车门下车的动作,两个男人立即制止了她,并露出凶相。

“不要乱动,你是我买来的媳妇,马上到家了。”听到这话,文萌一下蒙了。她使劲地挣扎,可无济于事。车在一处破旧简陋的土房子跟前戛然而止,随即她就被两个男人抬进了房子后面的一个山洞里,手脚都用绳子绑上,洞外门上还被加了锁。此时的文萌哭了一阵又一阵,眼泪也哭干了,任凭怎样的叫喊和拍打,声音只是在回荡。

几个月后,文萌的佯装配合让“丈夫”放松了对她的警惕,通过交谈得知,她现在所处的地方是广西某地的一个偏僻农村,因为贫穷,这里的男青年基本上讨不到老婆,近年来,通过人贩子交易,花钱买老婆在当地很盛行,一般买一个老婆在五千至两万之间,她就是他花八千元钱从人贩子手上买来的老婆,几乎花光了他家多年的积蓄。

就这样,文萌日复一日的在山洞里生活着,她几次想趁“丈夫”送饭来的时机逃跑,可这些都是枉然,她根本找不到机会。她在山洞里生活了3年,头发已经全白了,其间,文萌生下了一个男孩,母爱的天性也让她逐渐的清静下来了,不忍心放下待哺的小生命。

物是人非 子不认母 夫另娶妻

3年后,“丈夫”将她安排到了3间土房里,后又把她带到了家里的香蕉园里看护香蕉,在这里一呆就是10年。今年8月8日,在一个商贩和一个司机的帮助下逃离了此地。10日,在文萌的娘家,当年青春靓丽的她一头白发的模样,让亲人们感觉是在做梦,见到亲人的那一刻,她放声痛哭……

当年文萌离开家乡后,老公格明一直在等着她报平安的电话,3个月后仍没有得到有关她的任何消息,就是到了年底也不见人回家,此后几年,他曾托付过在广东打工的熟人和亲戚朋友打听过她的消息,寻找她的下落,没有任何结果。

5年后,格明在征得文萌父母的同意后,提供有关证明材料依照有关法律程序,和文萌办理了离婚手续。之后和一离异女人重新组合了新的家庭,新家庭又生了一个孩子。

在父母的安排下,她的两个孩子和文萌见了面,此时儿子已经有16岁了,女儿也14岁了。他们对于这个多年不曾相见的母亲没有表现出过多的高兴和亲切,表现出来的只是陌生和不解的目光。看到这些,文萌身心疲惫,对于未来,她更感迷茫。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