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婦被賣13年 鎖山洞成「白髮女」(圖)

發表:2010-10-12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鄉的小路已不在記憶之中

13年前,湖北崇陽縣沙坪鎮的農民文萌(化名)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媽,為了生計,她南下廣東打工。誰知,這一去就是13年,猶如人間蒸發。13年來,親人們都在竭盡全力地打聽尋找她的下落,但年復一年沒有半點消息。近日,文萌突然回來了,只是當年青春靚麗的她已是一頭白髮。

剛下車就找到了「工作」

中國廣播網報導,1997年端午節後的第二天,文萌就告別了丈夫和三歲的兒子及剛斷奶才一歲多的女兒,從赤壁市的趙李橋火車站踏上了南下廣東的火車。經過10多個小時的行程,她終於到達了廣州火車站。「小姐,想找工作嗎?」這時,一個穿著時髦還夾了個黑色小皮包的中年男子出現在文萌的面前。「是啊,你們招工嗎?多少錢一個月呀?」。「哎喲,小姐,你可真是好運氣,正好我的公司缺少人手要招員工,把你身份證給我看看。」。

文萌一邊從行李包拿出身份證遞給中年男子,一邊問道:「那多少錢一個月啊?」該男子說:「這可得看你的能力了,我公司效益嘛,馬馬虎虎,包吃包住,高的八九千,再怎麼樣最低也能拿五六千一個月。」「五六千一個月,要是到年底的話,那就是好幾萬元錢啊。」

他們乘坐出租車來到了一幢雄偉氣派的廠房前停了下來,下車後,中年男子打了一個電話後,又來了一個中年婦女,中年男子把文萌和她的身份證交給了所謂的人事經理——中年婦女。中年婦女又和她交談後,帶著她吃了飯,又把她交給了「車間主管」,迷迷糊糊的文萌好像又被「車間主管」帶著上了出租車,不久,文萌竟然睡著了。

深鎖山洞三年變成「白髮女」

文萌醒來時已是第二天了,發現自己還是坐在車上,但不是昨天坐的那輛出租車,而是一輛很破舊的叫不出名字來的小汽車,旁邊的「車間主管」也不見了,代替她的是兩個陌生男人。她向窗外看了看,她發現所過之處應該是農村。

「你們是什麼人,這是要帶我去哪裡,我要下車……」文萌焦躁不安,並做出要打開車門下車的動作,兩個男人立即制止了她,並露出凶相。

「不要亂動,你是我買來的媳婦,馬上到家了。」聽到這話,文萌一下蒙了。她使勁地掙扎,可無濟於事。車在一處破舊簡陋的土房子跟前戛然而止,隨即她就被兩個男人抬進了房子後面的一個山洞裡,手腳都用繩子綁上,洞外門上還被加了鎖。此時的文萌哭了一陣又一陣,眼淚也哭干了,任憑怎樣的叫喊和拍打,聲音只是在迴盪。

幾個月後,文萌的佯裝配合讓「丈夫」放鬆了對她的警惕,通過交談得知,她現在所處的地方是廣西某地的一個偏僻農村,因為貧窮,這裡的男青年基本上討不到老婆,近年來,通過人販子交易,花錢買老婆在當地很盛行,一般買一個老婆在五千至兩萬之間,她就是他花八千元錢從人販子手上買來的老婆,幾乎花光了他家多年的積蓄。

就這樣,文萌日復一日的在山洞裡生活著,她幾次想趁「丈夫」送飯來的時機逃跑,可這些都是枉然,她根本找不到機會。她在山洞裡生活了3年,頭髮已經全白了,其間,文萌生下了一個男孩,母愛的天性也讓她逐漸的清靜下來了,不忍心放下待哺的小生命。

物是人非 子不認母 夫另娶妻

3年後,「丈夫」將她安排到了3間土房裡,後又把她帶到了家裡的香蕉園裡看護香蕉,在這裡一呆就是10年。今年8月8日,在一個商販和一個司機的幫助下逃離了此地。10日,在文萌的娘家,當年青春靚麗的她一頭白髮的模樣,讓親人們感覺是在做夢,見到親人的那一刻,她放聲痛哭……

當年文萌離開家鄉後,老公格明一直在等著她報平安的電話,3個月後仍沒有得到有關她的任何消息,就是到了年底也不見人回家,此後幾年,他曾托付過在廣東打工的熟人和親戚朋友打聽過她的消息,尋找她的下落,沒有任何結果。

5年後,格明在徵得文萌父母的同意後,提供有關證明材料依照有關法律程序,和文萌辦理了離婚手續。之後和一離異女人重新組合了新的家庭,新家庭又生了一個孩子。

在父母的安排下,她的兩個孩子和文萌見了面,此時兒子已經有16歲了,女兒也14歲了。他們對於這個多年不曾相見的母親沒有表現出過多的高興和親切,表現出來的只是陌生和不解的目光。看到這些,文萌身心疲憊,對於未來,她更感迷茫。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