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的十大网络热词

发表:2010-09-29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蜱虫


早在2006年10月,在安徽发现了首例被蜱虫叮咬所致的‘人粒细胞无形体病’病例,这种病毒最早于1994年在美国被发现,此后在全球各个地区均有报告,被许多学者和专家所重视。今年9月初,在河南省信阳又大规模爆发,截至2010年9月8日,河南省共监测发现此类由蜱虫引发的综合症病例557例,死亡18例。


点评:蜱虫虽小,生命却大,这样的小东西,让我们知道了生命的重要性。

 
912


继网友们自创的‘520情人节’后,又出现了‘912示爱节’。网友们凭借‘912’——‘就要爱’的谐音,将9月12日定为‘示爱节’。在9月12日的当天,网友们纷纷在微博及论坛上抒发自己爱的箴言,表达爱的忠贞与执着。


点评:当下娱乐、游戏太多了,只有一种娱乐与生俱来,爱!与爱比,所有用脑创意出的娱乐和游戏都是伪!


乡愁体


‘小时候,中秋是一块甜甜的月饼,我吃一口,母亲吃一口……而现在,中秋还是中秋,母亲在天上,我白了头。’2010年中秋节,微博上开始流传一种写作文体,该文体缘于一项‘乡愁体短诗大接龙’活动,在半个多月来吸引了近3万名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模仿余光中的《乡愁》写成这样的‘乡愁诗’。


点评:不是找不到故乡,找不到母亲,而是找不到自己。生命‘被’碎片为多种存在,每一种存在都在合理与不合理中摆动。


个性假期表


2010年9月底,假期让上班族十分头疼,这样复杂的放假日程也被评为‘史上最零碎,最折腾的假期’。9月,上班族们为了牢记放假安排,纷纷绞尽脑汁,制定出一份又一份带着恶搞与调侃的日历,有游戏版、明星版、网络红人版,还有卡通版。


点评:如果你认为工作是美丽的,工作就是休闲,就是假期!巴菲特说他每天跳着舞去上班!当各种版的假期表诞生时,我们的心情已经放大假了!

理财帝


2010年9月1日,一篇名为《理财帝教你人生新活法之——假设你月入只有2000元……》帖子在新浪论坛上一出,立即引来了网友们的大力追捧。帖主在帖子中以现身说法的方式,用月收入2000元为例,讲述了自己如何吃得健康,还能兼顾交友学习,且保持每月500元存款,这套不违背积极生活态度,分析得有理有据的方法,受到网友们好评,大家都尊称他为‘理财帝’。随后一个月在网络上掀起一股理财风,网友们都想尝试为自己度身定制一份理财计划,‘理财帝’也成为了网络炙手可热的称号。


点评:数字不是问题,生活标准和原则才是问题。

 

给力

‘这首歌太给力了。’、‘这个快男真给力。’2010年9月,网上开始盛传‘给力’一词,类似于‘带劲’、‘酷’,顾名思义则是给予力量的意思。是当某个事件或某个现象给人以强烈的刺激,让人精神为之振奋,就可以说:‘太给力了!’


点评:当下网友们创作的词汇层出不穷,像早年的‘恐龙、青蛙’等流行的网络语言,如今再提起似乎就很老土了。网络的创造力和求新思维一直都是成正比的。


白狐少女


自2010年8月起,在上海地铁1号线和2号线上一位身着白色长裙,身后拖着长长‘尾巴’的少女频频现身,被网友们称之为‘白狐少女’。随后,各大媒体争相报道,更有‘白狐少女’视频在网络上广泛流传。不少网友们都称她有着‘惊为天人’的美貌。9月,一位名叫白灵儿的平面模特主动出面澄清,称自己就是时下热议的‘白狐少女’,一时间,掀起了一股评论热潮,有人说是炒作行为,也有人出面力挺白灵儿,‘白狐少女’在9月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网络热词。


点评:当非常事件太多时,非常也不会成为正常。


不结婚就是耍流氓


‘如果不结婚,那我们的爱情就是耍流氓。如果耍流氓,那请你不要让我太受伤。’9月,网上开始盛传一首名为《不结婚就是耍流氓》的弹唱歌曲,仅几天工夫,网上的点击量就超过了百万。据歌词作者雷志龙说,这首歌是他为话剧《裸婚纪》创作的主题歌,他想通过这首歌,来直面80后站在婚姻门槛前的无奈心态。


点评:物极必反吧!婚姻的责任和道德可以如此轻松、真诚地阐述出来,真情时代来临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