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币人民币双升 NB代工暗淡

发表:2010-09-27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及新台币近来持续升值,直接牵动笔记型电脑(NB)代工厂商成本垫高,让原本就陷入低价抢单的NB代工业者雪上加霜,第3季获利表现恐怕很“暗淡”。

今年6月19日中国重新启动汇改以来,已经满3个月,近3个月人民币升值约1.8%,带动港币、新台币同步升值。

新台币今天中午以31.427元暂收,升值1.93角,再创4个多月新高,升幅超过0.6%,在亚洲货币中升幅最大,冲击NB代工类股今天股价走势,除了和硕上涨外,其余个股普遍收黑。

由于台湾NB代工产业生产基地全移往中国,台湾接单大陆生产,扣除材料外,包括直接人工、折旧、营运、存货等费用都会受到汇率波动影响。

一家NB代工大厂财务长表示,无论人民币抑或新台币汇率波动,对公司营收及获利都有直接冲击,近来新台币及人民币强升,对第3季获利确实有影响。

这位财务长指出,汇率波动对整体获利的影响,甚至比之前鸿海引起的调薪潮带来的冲击更大,调薪成本还可利用内部效率提升等方式解决,汇率波动是直接冲击营收和获利表现。

台湾NB代工产业今年可说是很辛苦的一年,除了要正面迎战鸿海加入,低价竞争抢单的威胁外,调薪事件才刚落幕,接着又是新台币和人民币升值,业者表示,第3季财报看来会比较辛苦了。

NB代工类股今天早盘一度因9月营收走高激励,普遍以小高盘开出,随后在新台币一路攀高,创4个月新高冲击下,股价由红翻黑,表现暗淡。

仁宝终场下跌2.27%,收在36.65元,跌破月线支撑;纬创下跌1.1%,收在53.7元;广达及英业达则力守平盘;和硕是唯一收红的个股,终场上涨0.59%,收在42.85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