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阅兵式遭袭 11人身亡57人受伤(图)

发表:2010-09-23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爆炸现场的电视截图。

9月22日,伊朗西阿塞拜疆省举行纪念两伊战争开战30周年阅兵仪式时遭炸弹袭击,造成11人身亡,57人受伤。

眼下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发动这场袭击,但伊朗官员指责活跃在该国西北部地区的库尔德分裂分子实施了这次袭击。

观礼台附近炸弹爆炸

伊朗“旗帜”电视频道报道,西阿塞拜疆省马哈巴德镇22日举行阅兵式时遭遇炸弹袭击。

伊朗官员介绍说,一枚炸弹被安置在距离阅兵式观礼台50米处,当天上午10时20分左右发生爆炸。“旗帜”电视频道的报道说,炸弹被装在一个无人注意的袋内,搁在观看阅兵式的人群中。

当地军方指挥官古尔邦·帕沙伊告诉媒体,这是一枚搁在人群中的定时炸弹。

伊朗电视台画面显示,当部队经过观礼台贵宾席时,炸弹发生爆炸,军方人员冲向爆炸现场,受伤民众被送入医院抢救。

10名女性一男孩遇害

西阿塞拜疆省副省长阿里·尼克巴克赫特在接受“旗帜”电视频道记者采访时,将这次袭击描述成一起“恐怖袭击事件”,称“10名女性和一名男孩遇害”。

西阿塞拜疆省省长瓦希德·贾拉扎德赫向媒体证实了伤亡情况。 “死者中包括两名马哈巴德军方高级指挥官的妻子。”

按贾拉扎德赫的说法,“反政府武装人员实施了这起残暴的袭击,目的是报复马哈巴德镇民众”。

伊朗医疗急救部门负责人吴拉姆·礼萨·马苏米说,47人在爆炸中受伤,其中15人伤势危急。美联社援引伊朗媒体的报道说,爆炸致使57人受伤。

眼下尚无参加这次阅兵式的军方人员和政界人士的伤亡报告。

泥石远程导弹是亮点

西阿塞拜疆省位于伊朗西北部,毗邻伊拉克,是库尔德人聚居区。在当地,伊朗安全部门与库尔德反政府武装之间的冲突时有发生。在伊拉克设有基地的库尔德斯坦自由生活党是其中一支主要反政府武装。

袭击发生当天,正是两伊战争开战30周年日。

1980年9月22日,伊拉克时任总统萨达姆·侯赛因下令向伊朗发动攻击,由此拉开一场长达8年的战争。大约100万人在那场旷日持久的战争中身亡。

在当天的阅兵仪式上,“泥石”远程导弹、“流星-3”中程导弹和“力量-1”导弹是阅兵仪式上的亮点。

来源:京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