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则讣闻揭露神秘组织的存在(组图)

作者:李芳如 发表:2010-09-12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阳日报8月27日刊出讣告(截图)

【看中国记者李芳如综合报导】《洛阳日报》于2010年8月27日发布了一则讣告,上面提到生前曾任洛阳市老城区委防范办主任的杨宏伟,因病医治无效,于 2010年8月25日17时02分不幸去世,终年55岁。但讣告里出现了“防范办”主任一职却引起民众关注,究竟“防范办”所指为何种神秘组织?

据海外媒体《明慧网》报导,杨宏伟生前是河南洛阳市老城区“610”办公室主任,在位期间,多次抓捕法轮功学员,并指使办事处的人员在法轮功学员家的前后门把守数日,且逼其家属交罚金。同时,也与洛阳市老城区公安分局政保科科长常建国(常建国于几年前已过世),利用职权之便对多名法轮功学员索要钱财,多至5千少则1千。但如今报纸上的讣告则将杨的职衔镶嵌为“防范办”主任,对照《明慧网》的610办公室主任相显模糊。

本报记者于百度网页上搜寻“防范办”关键词,结果显示出多笔数据,甚至于2010年5月河北省遵化市考评网上更出现转化业绩等工作汇报:


防范办2009年度主要工作实绩(截图)

“610办公室”,是1999年6月10日中共为专门处理法轮功而设立的一个非法的临时性党务组织-“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又简称“610办公室”。类似于文革时的中央文革小组和纳粹的盖世太保等组织。;而“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一词则是首次出现於2001年2月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新闻发布会上,在当时就是由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负责人刘京负责此次新闻发布会的,而后来亦简称为“防范办”或“维稳办”。

2002年起由于对法轮功学员所施行的酷刑遭到国际社会谴责,2002年7月美国国会全数通过(420票对0票)的第188号决议案指出610办公室是负责监督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机构。据《大纪元时报》报导,该议案发起人罗斯莱亭恩议员,在投票前表示“(中共)系统杀害法轮功学员,以获取他们的器官,这残忍得几乎令人无法想象”。决议案要求立即废除江泽民为消灭法轮功而下令成立的非法机构“610办公室”。

而中共国务院於2003年3月21日发布的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指出:“国务院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与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列入中共中央直属机构序列”。其中对外则使用“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至於“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就是“610办公室”则专门负责对内使用,且都不见于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公开机构名单中。

外界指出《洛阳日报》刊出讣告,仅以“洛阳市老城区委防范办主任”刊出而未使用“610办公室主任”,似乎显露中共当局不仅在国际人士面前否认610组织的存在,另一方面却于国内仍持续进行着迫害。自1999年中共镇压法轮功以来,参与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人员及警察,很多遭遇车祸或暴病身亡。据《明慧网》统计,截至2007年,同样事例共有5536例,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而随着网络信息的传递快速,何时“防范办主任”此等“特殊头衔”又会再次引起国际注意;何时民众会开始议论无论是“610体系”或“防范办体系”的恶报事件是否关连成立,或许近期内将会有更多新的声浪产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