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深圳讲话不提政改

发表:2010-09-07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上月二十六日是深圳特区成立三十周年,但是庆祝典礼却延期至今。“深圳特区建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终于在星期一举行。周一早上,深圳市中心警备森严,不少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胡锦涛及一众官员出席了庆祝大会,胡在庆典上的发言引猜测。

据法广报道,“今天中国深圳特区举行成立30周年庆典,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庆典上发言。此前中央社和明报引述广东学者称,胡锦涛可能会在讲话中谈及政治改革。然而,这个预期最终落空,胡锦涛在讲话中对政改问题只字未提,而是表示要继续走开放改革之路,强调改革开放对中国命运的重要性和坚持走中国社会主义特色道路。”

此前8月20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深圳发表讲话,表示中国必须进行政治改革。

温家宝7天两谈中国政改,虽然未被中国官媒突出报道,却引发中国民间知识界的讨论及海外舆论的普遍关注。

法广表示,“而温家宝的讲话,胡锦涛和中共中央不可能不知道。人们不禁要问,温家宝上述讲话是否代表中共中央?他与胡锦涛是在唱红脸和白脸的‘双簧’?还是先放个试探气球,看看各方反应?或者这两位中共的‘舵手’真有分歧,而且到了公开亮出来的时候?”

自由亚洲电台的报道中说,“胡锦涛在庆典的讲话是否在深圳推行政治改革方面有所承诺倍受关注。上个月20日,总理温家宝到深圳考察时曾高调呼吁深圳特区要推行政改,引起不少反响。但此后官方媒体《光明日报》发表评论,强调深圳政改要分清社会主义民主和资本主义民主的界限。外界普遍认为这是给温家宝的讲话泼冷水,反映了中共内部高层之间的分歧加剧。有评论认为胡锦涛的讲话,反映北京当局不可能加速进行政治改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