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时代广场的中国厨技盛宴(图)

作者:文/安雯 摄影/文忠 发表:2010-09-07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代广场

汇集川、鲁、粤、淮扬﹑东北五大菜系烹饪技能的2010年新唐人电视台第三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决赛将于9月底和 10月初在纽约时代广场拉开帷幕。‘旨于弘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主办单位--新唐人电视台再次为厨技界人士提供了促进国际交流和展示中华烹饪艺术的平台。’从事中国烹饪科学与艺术研究﹑并专门撰写中国食品评论的Flavor & Fortune杂志主编贾桂琳‧纽曼(Jacqueline M Newman)博士如此评论该赛事。

中国饮食文化是一个庞大﹑历史悠久的课题。贾桂琳的一生大部份时间用于中国菜的研究上﹐她的主要生活内容即是去吃﹑去写﹑去评论中国菜。她的工作是怎样教西方人品尝﹑了解中国菜和它的历史。Flavor & Fortune杂志始于1994年﹐是促进中国烹饪科学与艺术研究所的一本杂志﹐由Ken Hom和贾桂琳等领衔主办。

佩服中国饮食文化智慧及贡献

贾桂琳说﹐中国饮食文化历史悠久﹐中国人对“吃”的兴趣十分浓厚﹐中国菜每一道菜都有自己独特的东西﹐而吃过的人对每一道的感受也都不一样﹐有自己不同的观点。例如有人吃后只记得菜的酱料﹐有的人只记得肉香﹐不同的人留下不同记忆﹐但是这种观点不是一成不变的﹐随时间而改变。对她而言﹐饮食文化不仅只是那道菜怎样怎样﹐重要的是历史对其如何评价和它对人们产生的关系和影响﹐这是一个值得长期探讨的课题。

对中国菜历史颇有研究的贾桂琳说﹐在饮食上中国古代皇帝十分讲究﹐慈禧太后一顿饭就有一﹑二百道菜﹐据有关书籍中记载﹐古代中国皇帝每吃一道菜时﹐都会有人在旁进行详尽记载﹐记载内容包括皇帝当天吃了多少﹐对该菜的喜欢程度﹐菜的用量﹐配料及制作时间等﹐她很佩服中国人在饮食方面的智慧及为人类所作的贡献。她表示以后要学习中文﹐这样就可以看懂书中内容﹐不需要别人翻译了。

贾桂琳介绍﹐饮食在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性还体现在御厨为终身制上 ﹐中国古代御厨职位很多都世代承传。中餐美味飘扬海外﹐美国总统尼克松访问中国时﹐各大媒体都等着看中国给他上什么菜﹐是舆论关心话题。每道中餐都有自己独特佐料调味﹐百餐百味。

提到中餐讲究煮食动物内脏方面﹐她还讲个故事﹐她说她有个朋友是长岛餐厅著名法国厨师﹐不喜欢中国餐。有一次﹐自己请他到家吃﹐ 用中餐招待他﹐每盘菜都用动物内脏做主料﹐这位法国大厨吃得津津有味﹐一改对中餐歧见﹐并表示此后他是中餐的守卫者。

美国人尝不到的“真正中国菜”端上时代广场

对于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贾桂琳说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大赛向西方人呈现一桌桌美味丰富的中国菜式的同时也会改变西方人对中餐的旧有观念和看法。她说﹐中国菜色香味俱全﹐口感质地好﹐她特别强调是“真正中国菜”﹐而不是现在在中国餐馆里卖的改良中餐。

她说﹐历史文化在不断演变﹐早期中餐只有煮﹐没有煎炒﹐菜系在中国历史文化中的演变过程也是一种民族文化的演变。中国人口超过10亿﹐中餐也是世界上最重要菜系。很多好的中国菜美国人尝不到﹐这次“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是一个向世界展示中餐的好机会﹐很高兴新唐人推广中国厨技﹐她要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去观看大赛﹐她会去品尝美食﹐并会现场拍照﹐写食评。

“时代广场一下子聚集了这么多杰出的中餐厨师﹐一定会吸引很多人来欣赏﹐新唐人和世界分享中餐﹐人们一定会好奇厨师从哪里来﹐呈现什么菜系﹐在那个聚集世界中餐精髓﹐中餐汇粹的时刻﹐我会空着肚子来品尝中餐这个最持续﹐最悠久的东方饮食文化 ﹐不但吃还要拍照 ﹐而且还要在杂志中特别评论中餐﹐谈中餐给人带来好的健康﹐好的感受﹐谈论中餐的科学性﹑艺术性﹐为民众介绍饮食文化历史﹐教授中餐厨技﹐中餐历史﹐懂得怎样品会文化尊重﹐崇尚饮食文化。”

◆ 北美赛区初/决赛: 2010年9月30日 ∕ 10月1日,美国纽约市时代广场。

◆ 报名截止: 2010年9月20日

◆ 晚宴及颁奖仪式: 2010 年10月3日,地点在美国纽约市 Pier Sixty。

◆ 比赛现场贵宾席--亲尝参赛选手作品﹐2010年9月30日∕10月1日﹐票价﹕$100-$125。

◆ 亚洲食品展--惬意的下午茶﹐2010 年10月3日﹐上午11点至下午2点﹐Pier Sixty﹐票价﹕$60。

◆ 丰盛的颁奖典礼晚宴--集五大菜系之精美于一桌。2010 年10月3日﹐票价﹕$275。

来源:据大纪元纽约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