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衡水“节能减排”有绝技

发表:2010-09-04 2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9月3日开始,河北衡水市安平县对全县98条线路分3批实施有序限电,每批限电时间为22小时,从当日21点到次日19点。全县大限电一实施,安平县一片哗然,众多人不理解。更有意思的是该县的发电机热卖起来,储水用的水桶也销路看好。

通知:供电50小时停电22小时

9月1日,安平县人民ZF办公室发出《安平县人民ZF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有序限电的通知》,通知中说“我县自2010年8月27日起,实施了有序供电措施,但限电效果不明显,距上级下达的用电量控制指标差距较大,为确保完成我县今年实现‘十一五’节能目标,有效控制全社会用电过快增长,决定进一步调整限电计划,强化限电措施,从2010年9月3日开始,安平县对全县98条线路分3批实施有序限电,每批限电时间为22小时,从当日21点到次日19点(也就是说每供电50小时停电22小时,记者注)。”

居民:生活工作都会受影响

安平县的李先生说,他是做网络生意的,一直靠网络工作,这样停电,他怎么上网?整个生意都会陷入混乱状态。

该县城的王女士说,每供电50小时停电22小时,家里冰箱里的东西不都坏了?没有电也就没有水,没有水住楼房的怎么用厕所?做饭用的电饭锅、电磁炉、微波炉不能用了不说,连抽油烟机也没法用了怎么炒菜?偶尔停一次还好凑合,听说这一停就要到年底了,想想这样的日子真的很怕人。

该县的张先生说,他有一个小工厂,好不容易跑了点活儿来,这样一停电,不能按期交货,那就要交违约金的,这可怎么办?

市场怪象:发电机热卖

采访中,记者听不少人说,停电了,只能自己买个发电机发电了。记者来到了该县城的几个发电机销售处,看到他们都把大大小小的发电机摆放在门口,来购买发电机的人络绎不绝。发电机销售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店所处的地方已经停电了,虽说这样限电发电机要多卖很多,但是他们也不愿意停电,停电后太不方便了。

一位正在询问大型柴油发电机组的男子自言自语着,限电了,都来买发电机自己发电,发电要烧油,燃烧后会产生大量废气,况且柴油、汽油、机油也是能源啊,真不知道这样是节能降耗了,还是费能增耗了?

一位大爷告诉记者,停电就会停水,他们家买了好几个大水桶呢。这样一限电,县城里的大水桶也卖火了。

安平旁的武强县也开始限电

武强县豆村乡的一位农民在电话中告诉记者,9月2日11点他们那儿十几个村子就停电了,一直到晚上6点45分来了一会儿电,到了9点又没电了。他们一问才知道,是为了节能减排,除了每周六供一天电外,其余的日子都是晚上18点至23点供电。他们家养着2000来只蛋鸡,蛋鸡每天要15个小时的照明,也不能去买个发电机来给鸡照明啊?!节能减排应该去治理那些高能耗的企业,不能影响老百姓的正常生活啊!

武强县城的居民从9月3号也开始了限电,从昨晚10点开始停电,到4号上午10点左右才开始来电。友资料照片。

来源:天涯杂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