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腐败现象知多少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09-01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近年来官员腐败案件经媒体不断地揭发後,引起了社会群众的注意,同时也在突破着老百姓心理的承受底线。

据报载,这些官场腐败案,如:索贿受贿、权钱交易、包养情妇等等,均显示官德尽失。媒体陈述,经揭发的贪官其数量之多、范围之广、影响之大令人震惊。

腐败现状一:包养情妇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据报导,近些年被查的领导干部腐败案件中,生活腐化是一个带有共性的问题。生活腐化的贪官,可列出一大串名单,如陈良宇、李嘉廷、杜世成、陈绍基、王华元、陈同海、王守业等。

现行婚姻法修改起草专家小组主要负责人巫昌祯调查发现,官员腐败60%以上跟包“二奶”有关,被查处贪官中95%的人有“情妇”。并表示,不少官员对个人生活作风问题几乎麻木不仁,甚至对此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腐败现状二:权大于法 无法无天

《京华时报》8月8日报道了一则来自最高检察院的消息:最高人民检察院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内,对于公安机关提请逮捕的诽谤案件,受理的检察院经审查认为属于公诉情形并有逮捕必要的,在作出批捕决定之前应报上一级院审批。就此,有媒体评论指出,这消息实际上透露出诽谤罪批捕将从严审批的信号。

根据报导,近几年,民众因散发短信批评地方领导或散发材料检举地方官,因言获罪的事例不在少数。典型的案例如:重庆“彭水诗案”的 秦中飞以涉嫌诽谤被刑拘,继而被逮捕。山西“稷山文案”3名科级干部以涉嫌诽谤被判刑。河南“孟州书案” 的六农民以涉嫌诽谤关押并两次游街示众。

《法制日报》记者也因某报导涉及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县委书记,而遭当地公安局以“涉嫌诽谤罪”进京抓记者。

《经济观察报》记者因报导某上市公司负面消息,遭浙江丽水遂昌县公安局网上通缉,涉嫌的罪名是“损害公司商业信誉罪”。

就此,媒体记者慨叹说,在一些官员的眼里,法律就是他们的私器,谁敢对他们有所批评,就会以公权泄私愤,权大于法,无法无天。

腐败现状三:官员恃权为所欲为

媒体就官员恃权为所欲为一事,略举数例如下:

深圳海事局原党组书记林嘉祥猥亵11岁女孩後,大骂群众“算个屁”。

长沙市望城县委书记王武亮酒后驾车被两名交警制止后,当着上百名围观群众说,“我是县委书记,是一把手,老子不怕!”。

陕西淳化县三名局长,乘坐挂警牌车辆通过收费站时与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而后大打出手。

有人在网上回应说,“这些官员嚣张蛮横的程度,令人生厌,而他们敢如此霸道,就是因为当上了领导,有了权力,就没什么好怕的了!”

腐败现状四:感觉不到贪腐的耻辱与违法的畏惧

江西婺源县原县长杨峰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贿赂,曾向私企老板索要上千万元。

北京首都机场前董事长李培英贪污受贿上亿元人民币。

海口市地税局龙华分局原局长陈小涛因涉嫌受贿上千万元。

媒体人就此指出,官员受贿从最初的收受礼物发展到今日的大笔受贿、索贿甚至敲诈,是由于“当官员对金钱的贪婪演变成一种习惯时,他就不会感觉到贪腐的耻辱与违法的畏惧,这就是官场上的‘麻木腐败’。”

腐败现状五:雇凶杀人 黑道进入官场

前九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人事局局长王俯耕於4月9日,因与属下熊明华(人才交流中心主任)在工作上发生嫌隙,指使他人殴打熊明华,酿成恶性伤害案件。

前黑龙江省鹤岗市交通局局长白玉库,於09年8月17日雇凶杀人,杀害继任者。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段义和为摆脱情妇纠缠,伙同他人在济南闹市区引爆其情妇驾驶汽车,致其情妇身亡。辽宁凌源市卫生局原副局长吕仲学雇凶买炸弹谋害情妇。温州瓯海区原区委书记谢再兴杀害情妇并分尸、抛尸。

媒体就此披露,官员雇凶杀人、伤害他人的案件近年时有发生,由此可见,官员动用黑恶势力为所欲为已渐成气候!

腐败现状六:“官出数字,数字出官”

媒体报导,官员造假、欺上瞒下的浮夸之风全面漫延,一些急需政绩的官员,将升迁希望寄托在政绩工程和数字中。相关报导表示,“官出数字,数字出官”就是官场生态的唯妙写照,如今中国的GDP年年上涨,而大多数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却原地踏步,甚至还出现倒退的现象。

网友对官员的失德发帖说,“官场根本就是垃圾场,阵阵的恶臭令人做呕”。“说狗屎很臭,那不是废话吗!”一篇博客文章这么写道,“不贪污的中共官员,还是共产党员吗?”

对官场的腐败,一顺口溜做此描述:“忙碌的领导在包厢里;重要的工作在宴会里;干部的任免在交易里;工程的发包在暗箱里;该抓的工作在口号里;需办的急事在会议里;妥善的计划在抽屉里;应煞的歪风在通知里;扶贫的干部在轿车里;宝贵的人才在悼词里;劣质的商品在广告里;豪华的大楼在机关里;动人的女秘在卧室里;动听的词汇在会报里;辉煌的数字在总结里;巨大的成绩在水分里;可喜的进步在创意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