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特抵达平壤 争取美国教师获释(图)

发表:2010-08-25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美国总统卡特(中)抵达平壤机场,争取被关押的美国教师获释(图:AP)

北韩表示,美国前总统卡特已经抵达平壤。卡特前往北韩是为了争取北韩释放一名由于非法进入与世隔绝的北韩而遭到关押的美国人。

卡特乘坐的飞机星期三下午在平壤降落。北韩的中央通讯社报道说,北韩首席核问题特使金桂冠迎接了卡特。

*受传教士行为激励 非法进入北韩*

卡特前总统希望和曾在韩国担任英语教师的戈梅斯一起返回美国。戈梅斯于今年一月进入北韩,然后被捕。

认识戈梅斯的人说,他可能是受到一名美国传教士行为的激励。那名美国传教士也用同样的方式进入了北韩。他们两个人都属于同一个基督教传教团体,这个团体关注北韩的人权状况。

*传教团体对卡特访问即喜又忧*

这个团体的负责人对卡特的北韩之行即高兴又担心。他说,北韩利用戈梅斯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他说,北韩希望地位更高的卡特先生、而不是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比尔.理查森访问北韩。理查森目前担任新墨西哥州州长。

美国政府官员不愿意对这次访问做出直接的评论。他们表示,他们不希望危及一次人道主义行动。然而这些官员强调说,85岁的卡特前总统是以美国公民的身份访问北韩的。

美国国务院的一个代表团本月早些时候曾前往北韩,争取戈梅斯获得释放,但是没有成功。

*传教士已经获释*

今年早些时候,北韩释放了美国传教士罗伯特.帕克。帕克于2009年12月25日进入北韩。释放前,帕克被北韩关押了六个多星期。

*卡特1994年访问北韩*

前总统卡特曾于1994年访问平壤。他当时成功地化解了由于北韩核项目而引发的朝鲜半岛不断升温的紧张局势。北韩保证停止其核武器项目,以便从美国、韩国和日本得到能源帮助和其他好处。

不过,这项协议后来失败,部分原因在于美国2002年指称,北韩仍在开发核武器,而北韩抱怨说,为它建造核电站的承诺没有履行。

今年3月韩国海军一艘军舰沉没、舰上46人丧生后,一项国际调查认定韩国的天安舰是被一枚北韩鱼雷击沉,朝鲜半岛的局势再度紧张。北韩否认与这个事件有任何关联。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