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前进黄海 中喊话紧盯(组图)

发表:2010-08-08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架SH-60F黑鹰直升机降落在“乔治·华盛顿”号

美国日前宣布航空母舰华盛顿号,将随美韩联合军事演习进入黄海,引起月来中方第九度严重关切;昨天毗邻黄海的济南军区防空演习,进入陆空实兵对抗高潮,黄海周边紧张局势升高;而出席太平洋岛国论坛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七日强调太平洋岛国是中国重要的合作夥伴,向太平洋伸出友谊之手。

紧接着七月廿五至廿八日,在南韩东边日本海海域的代号“不屈意志”美韩联合军演,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莫雷尔五日宣布,下一场代号“乙支自由卫士”军演,将在未来数月间,于南韩东西两边的日本海、黄海同时展开,航母华盛顿号也将进入黄海,但没有具体时间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六日强调,中方已就韩美联合军演问题,多次向有关方面表明中方明确、坚定的立场。中方敦促有关各方严肃认真地对待中方的关切和立场、保持冷静克制,不做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

姜瑜重申,坚决反对外国军用舰机到黄海及其它中国近海,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并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这是七月一日以来,中国国防、外交部门第九度针对美韩军演表达关切。

另一方面,保障黄海安全的济南军区,三日动员侦察机、战斗机、直升机、地面防空部队、民兵、后备部队一万多人,在山东、河南展开“前卫二 ○一○”陆空联合演习,昨天正式进入实兵、实弹地对空对抗的最后阶段。

而在万那杜首都维拉港出席太平洋岛国论坛的崔天凯,昨天接受新华社专访表示,中国实行全方位外交,与世界上所有国家在和平共处的基础上,发展友好关系,虽然太平洋岛国国土面积不大、人口不多、经济也不强,但这些岛国在中国的外交战略上,依然占有重要位置,是中国的重要合作夥伴。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