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融合 美祭出好莱坞外交(组图)

发表:2010-08-17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席维斯特史特龙


约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


山缪杰克森(Samuel L. Jackson)

席维斯特史特龙(Sylvester Stallone)在红毯上作态击出勾拳,身旁群众高喊:“洛基(Rocky)!洛基!”,不过这里不是好莱坞,而是一个更习见镇暴警察而非电影明星的巴黎郊区。

同一天中,东部城市格瑞诺布(Grenoble)也有一场活动,在最近连续枪战与暴动后,内政部长贺德费(Brice Hortefeux)为一个特别警察小组主持成立仪式。

在许多人看来,这个强烈对比透露一个事实,法国政府对问题丛生大城郊区的少数族裔政策已经失败。

史特龙送的是签名,而作为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新宣布的“打击犯罪作战”大将军,贺德费送给当地警察的则是非致命镇暴枪和防弹盾牌。

史特龙到访后,当地一个反种族歧视组织“不可分割者”(Les Indivisibles)领袖狄亚洛(RokhayaDiallo)说,“好莱坞大明星来这个被政治人物抨击的地区访问,带给我们力量。” 演红“洛基”与“蓝波”(Rambo)的史特龙,是今年第3个到访巴黎郊区罗西尼索波斯(Rosny-Sous-Bois)的美国动作片明星。

约翰屈伏塔(John Travolta)今年2月在这里参加了一场首映会。与他搭档演出“黑色追缉令”(PulpFiction)的山缪杰克森(Samuel L. Jackson)则于4月在附近的邦迪(Bondy)会见青少年。

杰克森的到访,并以自身非洲裔儿童在美国种族分隔时期的成长背景演讲,显得特别突出。

而当时邀请并陪同杰克森的前好莱坞经理人李夫金(Charles Rivkin),正是现任的美国驻法国大使。

与屈伏塔和史特龙不同的是,杰克森的正式访问是美国所推动庞大政治联系网计划的一部分,内容包括艺术活动、辩论,以及进行已久的交换(访问)计划。

狄亚洛与其他共30位当地人士今年才以30来岁法国新崭露头角领袖身分,获美国邀请招待往访。这个计划过去邀访对象也包括沙柯吉。

2001年911恐怖攻击案后,特别是欧巴马总统去年指派李夫金出任驻法大使后,美国加强在法国的活动,作为与穆斯林接触的努力之一。

在大量年轻人与移民难有就业机会的贫民区,警方与当地居民的关系一向紧张,2005年底一连串暴动事件后尤其如此。在这个敏感议题上,美国计划的支持者认为美国本身的种族历史可以借镜。

法国都市政策部一位发言人说,“美国在种族融合的各方面问题上有长足经验。” 同一时间,美国官员则努力避免让法国人认为他们在说教。大使馆发言人派丁(Paul Patin)说,“我们希望尽可能与更广泛光谱的法国社会各层面来往。就如同我们在许多方面可以向法国学习,许多美国经验也可供其他国家参考。”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