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逼空上行节奏或将改变

作者:陈晓阳 发表:2010-08-02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周大盘再次续演了淋漓尽致的逼空上涨行情。然而上周五沪指休整行情的微妙变化,以及周末消息面出现的“噪音”,使得对接下来单边上涨行情能否延续打上了问号。

可以说,此次为期两周的逼空行情是建立在市场对政策宽松预期、市场流动性改善以及中报业绩促进估值整体修复要求等诸多有利因素基础之上。然而伴随各项有利因素陆续推出,多头能量得到一定程度的消耗,市场上浮现不同的“噪音”,比如周末消息面上,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7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创下17个月新低,显示经济增速仍延续放缓态势。还有灾害天气的滞后效应,猪肉价及粮价又有重新抬头的迹象,迫使随后通胀压力再现。可见近期内市场期待的政策转向预期受到客观因素的制约,将会使投资者明白政策转向更多的停留在口头层面上。当然,如果迟迟未见明显的政策转向措施,投资者对其热情就会趋淡,还有本周光大银行发行带来的负面影响,结合目前的基本面形势,后市偏多的基本面因素将会逐步平淡,这就意味着随后的行情节奏将会受到市场预期的变化而改变。不过目前偏多有利因素仍占据上风,决定了后市大盘将会根据基本面因素变化出现反复震荡上行的节奏。

其实,笔者认为,推动A股市场中期趋势性上涨的关键驱动因素依然缺失,也就是说尽管大盘出现了阶段性的反弹,但是目前并没有真正出现一轮大幅度上涨行情的主导力量。虽说有色、煤炭、水泥、钢铁、地产等各类周期性蓝筹股轮番活跃,出现了一轮估值修复行情,并不排除后市仍有进一步合理上涨的空间,但其周期性行业景气仍处在下行的趋势之中,未来的盈利预期仍有待于确认,这是制约行情大幅上涨的根本原因。

趋势形态上,上证指数站上2600点并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流畅的上攻形势依然保持良好,然而技术上2680点附近将是股指重要阻力。结合当前基本面形势,本周大盘将会改变之前的单边逼空上涨节奏,演变为宽幅横盘强势震荡整理,并在市场存留的做多能量推动下寻机再现新高的可能。在操作上,建议对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尤其是周期性行业品种适当减仓处理,并逢低关注各类补涨个股机会。

来源:上海证券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