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联合军演 核航母确定上场(图)

发表:2010-07-16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VN-73“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

美国国防部十六日宣布,美国与韩国可望于下周底定黄海与日本海的海空联合军演细节,虽然中国一再出言强烈反对,五角大厦新闻发言人莫瑞尔说,北京没有置喙余地,因为这是在公海上举行的军事演习。

不过,根据韩国国防部官员透露,本月的军演将会先在日本海(韩国称东海)举行,之后再转往敏感的黄海(韩国称西海),美国确定会派遣备受瞩目的第七舰队核子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参与日本海的演习。演习以包括反潜在内的海上训练为主,但也进行空中训练。莫瑞尔则强调︰“演习的本质虽属防御性,但将向北韩清楚传达威吓的讯息,并展现我方护卫韩国的坚定承诺。”

乔治华盛顿号确定不到黄海

乔治华盛顿号不参加黄海军演,据韩联社报导,这是因为美方认为,去年十月该航母就参加过在黄海的军演,但始终没参加过东海军演。法新社则引述韩国国防官员的话说,这是对中国的部分让步,交换其先前在安理会支持发表较强硬的对北韩声明。

中国重申反对立场

莫瑞尔指出︰“中国是区域强权,我们尊重并考虑其意见,但这是我们在公海上、在国际水域上举行演习之事,相关决定唯有取决于我们。”他说,这次演习规模将超过美韩例行的年度军演。

美国国务卿希拉蕊与国防部长盖兹定于二十一日在首尔与韩国外交部长、国防部长举行“二加二”会谈,届时将正式敲定演习日期与相关计画。朝鲜日报也指出,美国正在考虑,除了本月外,还要在年内持续进行韩美联合军事演习,借此传达绝不容忍北韩任何挑衅的明确讯息。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十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军用舰机在黄海及其他中国近海演习,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冷静和克制,不要加剧局势紧张。

沉舰案后美国首度与北韩会谈

在韩国天安舰于三月下旬沉没以来,由美国为首的联合国盟军指挥部十一名代表十五日首度与北韩五名代表举行会谈,这场上校级会议在南北韩边城板门店举行,九十分钟的谈判气氛和谐,北韩则重申自行展开调查的立场,五月出炉的国际调查报告显示,北韩潜舰的鱼雷击中一千两百吨的天安舰,导致舰上四十六人丧生。

北韩朝鲜通讯社报导,平壤的调查人员应获准前往沉舰地点,以验证相关结果,同时实地调查应在将级会谈前完成,以确保该会谈能成功展开,报导说,两造同意本月二十日在板门店举行第二回合的上校级会谈。上述会谈源于一周前,安理会发表声明,虽谴责天安舰事件,但没有直接点名北韩,让北韩认为是重大外交胜利。


F/A-18在“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上降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