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画家萨金特罕见作品伦敦首展

发表:2010-07-15 1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故知名美国画家萨金特,曾被法国著名艺术家罗丹誉为19世纪最杰出的人像画家,萨金特生前热爱海洋,70多幅萨金特极为罕见、以海洋为主题的画作,首次在伦敦展出。

皇家艺术学院(Royal Academy of Arts)特展筹划人杜马(Ann Dumas)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时说,萨金特(John Singer Sargent)的父母是美国人,但他在义大利佛罗伦斯出生,全家人经常在欧洲各地旅行,并曾在伦敦住过一段时间,直到20岁他的母亲才第1次带他回祖国 访问。

杜马表示,萨金特最著名的是人像画,法国知名雕塑家罗丁(Auguste Rodin)曾赞誉萨金特是当时最出色的画家,他经常画上流社会人物、富家女仕的人像画,画作受到高度推崇与尊敬,特别是在英国和美国。

这次特展的画作,是萨金特18-24岁时的早期创作,杜马说,「他虽然年轻,但是极具才华,你看他的画作感觉不出来他是很年轻的画家」,「这次特展主要展现他对海洋的热爱,这些来自英、美博物馆与私人收藏的画作,首次汇集在英国公开展览」。

特展中最重要的是1878年萨金特以法国西北部的小渔村Cancale为背景,数名妇女与小孩准备去采生蚝的画作,画中人物看来十分自在、自然,天空的云朵及海滩水面上映照的图象逼真写意,显示萨金特对光线与人物敏锐的观察力。

杜马说,「当年22岁的萨金特希望能在法国沙龙展露头角,选择当时买家最喜欢的劳工在田野或海边工作题材,并特别画了大尺寸的画(78.8公分x122.8公分),希望能获得注意」。

另一幅必看的重要画作则是1876年5月萨金特和母亲首次回到故乡美国,他们从英国利物浦港搭船回美国,4个月后返回欧洲时,在大西洋遭遇到严重的暴风雨,萨金特回到巴黎画室后,将当时的景象用画笔生动的记录下来。

杜马表示,「从画中可以看到巨浪滔天,打到船的甲板上,船上乘客走避,汹涌的白色浪花栩栩如生,20岁能画出这样逼真的画作,非常不容易」。

特展中除了油画,还有萨金特的水彩画与素描画,杜马说,「我希望参观的民众能欣赏到他的作画技巧,并认识萨金特对海洋与船只的热爱」。

这项特展将一直进行到9月26日,必须购票进场参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