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拒绝谴责北朝鲜,北京政府再次置中国于不义

作者:东方 发表:2010-07-09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又一次为北朝鲜垫背,阻止联合国安理会谴责北朝鲜击沉韩国天安舰的动议。北京方面拒绝谴责北朝鲜,也不愿意将之算作攻击事件。

中美关系再次因为北朝鲜而降温,就在一个多星期前,奥巴马总统批评北京政府故意装聋作哑。五月份,包括来自韩国、英国、瑞典、澳大利亚、加拿大和美国专家组成的国际调查小组,经过了长期严格的验证,下结论天安舰是被朝鲜鱼雷击沉,造成46名水手丧生。

联合国安理会成员过去几个星期以来一直在如何回应上无法达成共识。主要原因就是北京政府一直强调要克制,不要妄下结论,并表示会亲自调查事件的来龙去脉,五月份,中国总理温家宝跟韩国总统李明博会面的时候保证说,北京不会袒护任何人。

韩国并没有要求联合国通过决议制裁,而是谴责,并要求北朝鲜道歉并赔偿损失。北京政府同意谴责攻击行为,但是又不愿意使用谴责和攻击这两个字眼,几个星期来就在这件事情上争论不休。上个周末在加拿大召开工业20国高峰之际,奥巴马透露说,他跟胡锦涛之间有过直接了当的谈话,在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强调说,他理解中国跟北朝鲜接壤,考虑问题跟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不一样,但是慎重考虑跟故意装聋作哑有天壤之别。

工业八国发表了声明,谴责北朝鲜的攻击行为。中国是北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为数不多的北朝鲜的几个盟友之一,国际社会需要北京政府的支持,在核武器问题上向北朝鲜施加压力,北京也两次投票,支持安理会针对北朝鲜试射导弹和试验核武器的谴责决议。

天安舰被击沉是黑白分明,是非很清楚的事件,是等于宣战的挑衅行为,韩国的态度相当克制谨慎,邀请国际专家花了相当
一段时间调查,最后得出一致的结论,北京政府完全应该站在原则的立场上谴责北朝鲜的挑衅行为,但实际上却一味的袒护北朝鲜流氓政权,为什么呢?是担心金家王朝一旦倒台,美国势力大举北上朝鲜半岛吗?

有这个因素在里头,但本人相信,更大的原因还是内部的权斗,不能显得自己迫于国际社会的压力作出任何让步,否则会被对手抓住把柄。北京政府心里清楚的很,一味的袒护北朝鲜会让中国越来越处于外交孤立地位,越来越让邻国担心,反而跟美国的同盟关系越来越牢固。

前不久金正日访问北京无果而终,提前回国,十有八九北京政府在私下里对北朝鲜十分不满。

天安舰时间发生之后,美国和韩国计划在黄海进行联合军事演习,就在天安舰被击沉的海域进行反潜艇的军事演习,那等于是在中国家门口耀武扬威,为了一己之私而伤害国家的利益,公器私用,这样的政权,你拿它怎么办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