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德国异议人士王万星呼吁关注六四受难者

发表:2010-06-11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要求平反六四被当作精神病人关押十三年后流亡德国的王万星先生,在六四二十一周年的时候,再次呼吁世界关注因为六四受难的一般下层民众。

流亡德国的著名异议人士王万星先生,曾经亲自参与过六四前后的活动,并且因在一九九二年六月三号到天安门广场公开要求平反六四,被当作精神病人关押十三年,零五年在国际社会呼吁下得以流亡德国。到德国后,一直关注国内精神病人问题和六四问题。在纪念六四二十一周年的时候,王万星先生说, “第二十一个六四纪念日来了。如果念念不忘记这个日子,我想首先应该最关注那些六四堵截军车,堵截军队戒严,还关在狱中的人士。尽管他们已经是不多的人了,但是我们也不应该忘记他们。还有那些虽然已经出来,但是还生活非常困苦的六四所谓暴徒的英雄们。我实在是想找一个,或者自己说出一个新名词来,但是想了快二十一年了,依然没有想出来。”

为此,王万星先生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呼吁国际社会和中国社会,关注直到今天还在受难的社会下层民众, “我在安康精神病院的时候,王培贤女士原是六科室主任,后来升为副院长。她曾经笑着暗示我说,有一种人叫做倒霉蛋,暗示我是六四倒霉蛋。我一个人的时候不知不觉地流了很多的眼泪。就是现在说起,我依然会动心,任凭泪水不知不觉地淌下来。因为上帝是记录人的眼泪的。

怀才不遇让人痛苦,可六四暴徒们却是什么呢?难道永远是六四倒霉蛋吗?那些死去的六四人士呢?美国和德国这些人间的民主国家中,有数万的中国人拿到六四绿卡,是不是和这些坐过十多年牢的六四倒霉蛋们有关系呢?这些六四暴徒们,除了坐牢,还得到些什么呢?我在精神病院,还得到过近万张贺年卡呢!”

王万星先生希望大家都伸出手来为六四受难者做些具体的贡献,“最后我还想说,第一感谢澳洲孙立勇先生的六四精神。第二我在精神病院曾经憋着一股劲,一定要活到出去,并对世界讲一讲。也盼望六四倒霉蛋们活到那一天。那一天你们也许缺钱,但是你们肯定会心安理得,吃得下饭,睡得好觉。你们是人的根基,六四因为你们而得到升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