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山西省委书记换人

发表:2010-06-01 22: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安徽、山西两省昨天更换了“一把手”。原中共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出任安徽省委书记,原陕西省长袁纯清出任山西省委书记,原安徽省委书记王金山因 年满65岁“正部级大限”卸任。

甘肃省省长徐守盛将调任湖南省长

另有消息指出,原甘肃省省长徐守盛将调任湖南省长,预计 中组部今天将正式宣布这一任命。陕西省长一职将可能由现任陕西省副省长赵正永接任。

这是继4月底张春贤接替王乐泉出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 记后,中国新一波地方大员的人事变动。分析人士认为,这些人事调整是为2012年秋天中共十八大产生新一代领导集体做铺垫。

这一波人事 变动中,60岁的张宝顺被认为是有望在十八大后进入政治局的热门人选。共青团系统出身的张宝顺在山西担任省委书记已接近五年,期间山西发生一些震惊全国的 煤矿安全事故以及黑砖窑奴工事件,作为他副手的两名省长于幼军、孟学农先后去职,但张宝顺屹立不倒,受到一些舆论的质疑。

今年3月下 旬,山西王家岭煤矿发生特大矿难。张宝顺与国家安监总局领导全力组织抢险,经过一个多星期的艰苦努力,终于救出115名被困矿工,创造中国煤矿救援史上的 一个奇迹。

王家岭矿难的成功救援,尤其是近些年山西煤矿安全事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都呈下降趋势,让张宝顺成功地走出安全事故大省山西, 继续积累担任地方大员的政治资历,为十八大后冲击更高的政治地位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接替张宝顺的袁纯清也出身共青团系统。他曾被选为 “全国受到关注的市委书记”之一。有媒体报道说,他在担任西安市委书记和陕西省省长期间,几乎用自己的双脚走遍陕西的每一寸土地。

57岁的袁纯清拥有湖南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并曾在北京大学从事经济学博士后研究,具有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多方面的专业背景,被誉为“学者型官员”。

不过,这类当官后通过“在职学习”拿到硕士、博士学位的做法,在官场上十分泛滥,造成“中国最大的博士群体在官场”的奇特现象,已成为舆论近年来诟病的 目标。

据了解,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今年1月24日至26日在陕西进行考察时,对当地的发展和袁纯清的工作表示满意。胡锦涛结束陕西之行 后,袁纯清可能高就的消息便在坊间传开。

袁纯清将离开陕西的消息公布后,一些陕西网民对他的离开表示不舍,一些山西网民则期待着他的到 来。

袁纯清也被认为是十八大后进入政治局的人选之一。不过,由于他刚刚出任省级“一把手”,短短两年后就要继续升迁,恐怕难度不小。 

即将接替袁纯清陕西省长职务的赵正永,2007年曾在美国哈佛大学作过访问学者。

另据与官方关系密切的香港《大公报》报道,甘肃省省 长徐守盛调任湖南省省长,湖南省有关主要领导昨天前往长沙黄花机场迎接新省长到来,中央组织部将于6月1日正式宣布任命。

这意味着,原国务院总理李鹏的儿子、现任山西省常务副省长李小鹏,不会如外界传言出任湖南省长,两年前才从华能国际董事长职务转入政界的李小鹏暂时还不能 从副部级升为正部级。

57岁的徐守盛从江苏基层做起,曾担任江苏省委常委,后来调任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2007年1月任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

虽然甘肃是西部穷省、经济小省,但这些年历来有“甘肃出官”的说法,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等人都曾经在甘肃省工作过。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