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小说:儿童节惊魂

作者:司马孔明 发表:2010-06-01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幼儿园王阿姨站在讲台上,看着下面一个个可爱的小脑袋如同守在窝边等待妈妈的乳燕,想了想,说:“小朋友们好!”下面的娃娃张大嘴巴,大声叫:“阿姨好——!”“今天是儿童节,现在是八点,我们先上一会课,八点半休息,换演出服,九点到礼堂集合,庆祝节日,我们的节目是歌曲——我们是祖国的花骨朵,大家记住了吗?”“记住了!”

“非常好”王阿姨清了清嗓,“下面照例提问‘每日必答’,何大壮”。一个胖乎乎的小孩站起来说:“看到可疑的人要报告老师”。“曹正宇”“看到有刀的人要抱着头跑开”。“王新”“听到有人说刀要跑到安全的地方,并报告老师”。

“很好”王阿姨满意的笑笑。“小朋友们,今天我们学点新知识”王阿姨在黑板上写1、2、3、5、4、6、7,写完说:“小朋友们,随我念,刀、来、米、发、扫、啦、提”于是小朋友都跟着念。这时一个叫刘昆的小朋友站起来说:“阿姨,你念错了,应该是一二三四五六七”。王阿姨笑了笑说:“刘昆小朋友说的很对,可是这是音乐上用的,今天是音乐课,就得这么念”。

二十分钟过去了,王阿姨看了看表,说:“还有点时间,大家看这个”她把黑板上的小黑板翻过来,说“哪位小朋友给念一念”。

这时,刘昆小朋友站起来说:“阿姨,我念好吗?”“好,刘昆小朋友自告奋勇,应该表扬”。

刘昆小朋友用他那稚嫩的声音大声念道:“扫刀劳动节,扫发青年节,拉刀儿童节,提刀党的生日,拔刀建军节,拾刀国庆节”。

王阿姨愣在那儿,一时说不出话来。有个外号叫小问号的小朋友问刘昆:“为什么儿童节就得拉刀呢?”旁边一个外号叫大明白的小朋友说:“拉了刀,就拉倒了呗”。

这时,曹正宇猛地站起来说:“我是梁山好汉操刀鬼曹正!”

也就过了那么二三秒钟,小朋友们抱着头,“嗷”的一声,跑出了教室。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7123&sid=a87bb7face2fee053ef5c06d8aeffa58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