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夫妻感人绝恋 3离3聚打动市民(图)

发表:2010-05-25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前,两只小狗被洪水从南岸上新街冲到南滨路,并开始在海棠晓月小区大门前流浪。近一年时间里,两只小狗被三次分开,又三次回到小区门前一起生活。狗夫妻的“绝恋”,感动了小区内30余位居民,他们捐款2000余元为小狗设立账户,并每天轮流照顾它们。昨日,小区居民表示,他们希望有好心人能收养这对流浪狗。

形影不离的“山羊”和“瘸妹”

公狗3公里外跑回团聚


昨日上午,当记者来到南坪海棠晓月小区门前采访。对于两只小狗,居民们如数家珍。“我们给他们取了名字,公狗叫‘山羊’,母狗叫‘瘸妹’。”家住海棠晓月2 号楼的黄女士介绍,去年7月17日,它们被山洪冲来时,“瘸妹”行动不便,“山羊”每天到处去找食物带回给“瘸妹”吃,两只小狗相依为命,就定居在小区大门口的绿化带里。

在附近工作的彭女士介绍,她家住3公里开外的万寿花园,去年10月初,她认养了“山羊”。没想到三天后,“山羊”悄悄跑回来和“瘸妹”团聚。彭女士再次将“山羊”带走,没过几天,“山羊又跑了回来,她只好依了“山羊”。“它离不开自己的爱人。”从那时开始,当地居民开始轮流照顾两只小狗。今年1月初,“山羊”再次失踪,据称是被家住渝中区的一男子拐走。“‘瘸妹’整天‘呜呜’哀号。”黄女士说,5个多月后的6月4日,骨瘦如柴的“山羊”却再次出现在居民视线中。

每星期给小狗洗一次澡

“为了照顾这两只恩爱小狗,我们设立了一个账户。”负责管账的居民雷萍告诉记者,两只小狗不离不弃的情感感动了大家,从去年10月开始,30余位居民便自发的每人每月捐款10元,如今账户上已有2000多元现金。而所有的支出都全部用于喂养这两只小狗。

记者在海棠晓月小区门前的绿化带内看到,居民们铺上席子和棉絮,为两只小狗搭建了窝棚。“‘瘸妹’、‘山羊’来吃饭咯!”中午12点,端着瘦肉拌饭的居民准时出现。为了照顾两只小狗,居民们还轮班为其送饭。雷萍说,他们专门给小狗打了预防针,每星期给小狗洗一次澡。

希望狗夫妻能有好归属

海棠晓月小区保安告诉记者,有一部分对狗不感兴趣的市民,曾多次向物管提出让小狗尽快离开。但爱狗居民纷纷说:“两只小狗不离不弃,很多人都无法做到这一点,而正是这一点,让我们感动。”因此,他们希望有好心人能收留这两只小狗,给他们一个安稳的家,让它们永不分开。

来源:重庆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