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馆发布《中国人权报告》引围观

发表:2010-05-19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网站最近全文刊登了09年《中国人权报告》,虽然中国新闻网站受限于相关规定不能转发和报导,但网民通过论坛、留言等其他方式传播,使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网站一时间俨然成为中国最牛网站。

在使馆的网站上发布《中国人权报告》,在中国还是首次。这有助于中国国内民众,更了解美国政府对中国的人权状况具体关注的地方,但对于中国民众来说,这仍然属于敏感信息。因为这些信息对于中国民众来说,平时只有翻墙才能看得到。

在这份《人权报告》中,除了谈到国内受到严厉镇压的团体如西藏、法轮功、新疆等之外,个案中,人权律师高智晟、维权人士胡佳等都有提及。

对于这份《人权报告》,通过网上留言和反馈来看,国内网民普遍显得兴趣浓厚,而大多数的转载者只是转发了网站的链接,显然是为如此敏感的信息没有被屏蔽掉感到异常兴奋。

网民对《报告》没有被屏蔽掉的事情本身,比报告的内容似乎更为关注,但也有网民因为报告的内容而受到冲击。有留言说,“我突然明白了『罄竹难书'的含义”,而更有留言写道:“强烈震撼!建议大家去看看,我们只知道官媒成天说美国在这个问题上攻击我们,但是美国具体是怎么攻击我们的却从来不知道。” “中国新闻总是反击立场,却从来不解释事实”。

中共网络监管部门并没有完全漠视这个,有发贴者说。当他在qq发送美国使馆发布的人权报告的地址时,腾讯网站提出了安全警告。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