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腾飞的实话,让人喜让人悲

作者:灵儿 发表:2010-05-17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几日前,去朋友那办事。闲聊时,他给我看了一段“最牛历史老师袁腾飞”授课的视频片段。据朋友说,她女儿看过此视频后非常喜欢袁腾飞老师,特别渴望自己能遇上这样的历史老师。网友们也纷纷发出如此的欢呼声,由讨厌历史课的学生到想要了解历史,甚至是有孩子的家长也发出想要请这样的老师给自己的孩子讲课该多好的感叹!网友们大多认为袁腾飞老师“课上得生动睿智”,“多几个这样的老师,中国就会少几个上课睡觉的学生。”(中国青年报:《原来可以这样有趣:“史上最牛历史老师”咋讲课》)听到这,我想在大陆突然出来这样一位敢于公开批毛指共的人还真是很少。更何况是一位教师在课堂上如此“宣扬”。这样看来,袁腾飞这个热点很火呀。

随即回家上网搜了一下袁腾飞的相关视频和关于对他的一些评论文章。了解到袁腾飞是北京中学的一位历史老师,因讲授历史课时方法独特,语言风趣幽默,针砭时弊备受学生欢迎,被誉为“中国最牛历史教师”。由于袁腾飞经常拿中国的政治现实,甚至是中共领导人作为揶揄对象,冷嘲热讽,针砭讥笑,与中共教育体制倡导对中学生的洗脑方式迥然不同,令外界关注。紧接着有消息中共宣传主管部门下封杀令。网站接令要删除他“敏感”的授课视频。目前,内地豆办、土豆、YOUKU等视频网,很多关于袁腾飞授课的经典视频亦已被删除,并传出袁腾飞被抓的传闻。虽然此后袁腾飞在网上发表了声明,但对于袁腾飞现在是否安全的问题,亦引来很多网友的猜测、怀疑与推理判断。

一段时间以来,大陆网站有组织的批评“最牛”历史老师袁腾飞,炮轰他出位言论,指他歪曲历史,鼓吹“藏独”,“妖魔化毛泽东、污衊共产党、攻击社会主义制度”。在受到抨击的同时自然也有很多拥护袁腾飞的人。他们强调言论自由,同时表示袁腾飞老师并没有虚假的伪报史实。不同意见的双方反应激烈。不过,就笔者观察,言词恶劣的抨击方并未指出袁腾飞老师的行为具体触犯了哪条法律。至于”“美化日本帝国主义”“美化美国”“分裂中国”……那只是触及到了中共某些人敏感的神经。就像袁腾飞讲的,你只要说美国怎么怎么样(好的方面),有些人就说你汉奸。此种没有头脑的行为在大陆确实不少见。

还有说鼓动分裂国家,不爱国什么的,看过视频的很多人都说倒是没看出这意思。还有一个意外的是,我搜到了袁腾飞到杭州参观岳飞庙的视频。视频中袁腾飞谦虚、肃慕,并且对岳飞深深的鞠躬三次。我们知道岳飞岳将军以爱国著名,这么“不爱国”的人会去岳飞庙鞠躬吗?
对于现代教科书袁腾飞表示:“我们的教科书按照中国古代史书的体例属于秽史。你问我这教科书有多少东西是真的?低于5%。你考完以后赶快把它烧了,搁家里一天都脏你屋子,我从来不往家带这书,扔车里,能不看尽量不看,纯粹是胡说八道。”

后来网友问到:“根本不读历史,那我们看袁腾飞的视频,听他讲课,不是成绩会更差吗?”

从网上搜集来看袁腾飞老师是北京市海淀区历史教研员,也是高中历史新课标教材(人教版)编写者之一;曾参与过04、05年北京市高考历史命题工作以及历次的北京高考历史科目阅卷工作。通过视频我们也可以看出袁腾飞老师讲课时妙语横生,娓娓道来,阅历资深。看来袁腾飞老师并非是不读历史,而是非常了解和熟悉历史,只不过是厌倦教科书上的历史真实太少,虚假太多。

最后还想重复的是很多人都在担心袁腾飞老师的人身安全问题!袁腾飞的出现真是让人感叹,既是喜又是悲。喜的是,在这样的社会会出现这样一位有智慧、敢于说真话为历史为学生负责的好老师!悲的是这应该是每个教师应有的责任,但只出来袁腾飞这样的一个教师就值得让大家叫好!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6495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