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报广场炸弹客招了!被控5罪

发表:2010-05-06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 (中)4日举行记者会,公布逮捕1日时报广场汽车炸弹未遂案嫌犯萨札特(左上电视画面)的过程。
美联社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4日宣布,纽约市时报广场1日晚发生的汽车炸弹恐袭案,正式破案。嫌犯萨札特3 日深夜在纽约甘乃迪国际机场前往杜拜的班机上被逮捕,并且已经坦承作案,并无其他共谋。生在巴基斯坦,去年归化为美国公民的萨札特并承认,最近曾在巴基斯坦接受五个月制造炸弹训练,时报广场上汽车炸弹是在他康州家中车库土造而成。

司法部宣布,30岁的萨札特4日被控恐怖主义、试图引爆大规模杀伤武器、试图进行汽车炸弹攻击、试图造成美国公民死伤以阻碍州际与外国商务等五项罪名。萨札特原定4日在法庭聆讯,因他的继续合作,聆讯已取消。

欧巴马总统赞扬迅速破案的努力,但他也提醒美国仍处在危险的世界。

在萨札特被捕数小时后,巴基斯坦安全官员说,他们也与美方合作,逮捕七到八名与此炸弹恐袭案有关的人,包括一名与萨札特透过电邮联络,并在美国或巴基斯坦见过面的男子,和一名在萨札特去年前往巴基斯坦期间,与他相处的男子。联邦调查局说,他们不能证实这些逮捕与此案相关。

联邦办案人员自1日晚全力展开全球大调查,在2日晚确定萨札特为购买作案用多功能车的人后,当局立刻在3日把他列入恐怖分子的禁飞名单,但他仍能在甘乃迪机场登上飞往杜拜的班机。海关与边界保护局探员在最后关头,自最新的禁飞名单上认出“萨札特”名字,立即硬生生强制扣住已在跑道上生火待飞的航机,登机逮捕本以为可以脱逃到杜拜的萨札特。

联邦探员自3日下午就全面监视萨札特在康州住处。被派在联合反恐小组中工作的联调局探员帕屈曼,4日在曼哈坦联邦法院提出10页侦结书,说明萨札特在作案前后的行动。侦结书中说,萨札特承认购买该辆多功能车、在该车装置土制炸弹并驶入时报广场。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