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温家宝“好人”说不堪追问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0-04-20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符合逻辑的认识即理性认识。逻辑学是一门比较枯燥的学问,社会成员在产生认识、形成概念之初,通常不会慎重其事应用这门科学去推理判断,故社会普遍认识也常停留在第一阶段或低级阶段,感性认识不易上升到理性认识。

近期不时有温家宝“好人”说出笼。2008年中国好人榜出炉,胡锦涛和温家宝甚至名列榜首。血泪现实印证了这类认识尚未上升到理性认识的高度,停留在第一阶段或低级阶段,并存在逻辑上的悖论,冒昧判断从而也不堪追问。

一个人认识的飞跃会有一个过程,我对于胡温也有过感性认识的过程。多年前,我曾在《杂文报》等国内多家媒体盛赞过胡温“亲民”,就在前年我也写过《温家宝只能做个有限的好人》,而今却在不时对胡温进行尖锐的批评。

人是复杂的动物,人都具有多面性,人在盖棺论定之前,非植物人都处于动态,给动态物贴静态标签,易被一时的感性认识所蒙敝。单纯用“好人”、“坏人”的标签来认定某人,操作得未免简单化,是一种反理性主义的行为。

胡锦涛和温家宝名列2008年中国好人榜榜首,在历史的长河中只会是一出闹剧。时间的流水在苦难的河床中呜咽流淌至今,还不时有温家宝“好人”说在网上出笼,这说明有些论者成长缓慢,进行的也就是感性认识的文字表达。

以往中国的许多朝代,其体制同样糟糕,从来就没有过完全没有权力斗争的朝廷,但照样有人千古流芳。善者不因环境恶劣而抛弃向善,恶者不因环境宽松而立地成佛。违背这些常识强行得出某种判断,究其实质不过是伪判断。

温家宝“好人”说在严酷的现实面前,不论怎么论证,在现阶段还经不起追问。在官大一级压死人的中国,怎能凡事往体制上推,往“权斗”上推?表演有余、作为不足的温家宝,在人民的苦难面前,实则愧对“好人”的标签。

给国家带来耻辱、给公权带来妄为、给访民带来绝望的《信访条例》,是谁签署的?是由“好人”温家宝签署的!将几千万计的冤民逼到了这境地,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就是温家宝一手造成的。“好人”温家宝何以面对全国冤民?

有论者认为温家宝是个“好人”,缺乏的不是才华,只是魄力。对此观点,日前在《中共伪“亲民”的牌坊必须推倒》中我说过:“让人民免于苦难并非难于登天。给隆冬露宿的冤民提供一些基本的人道关怀,要的什么魄力?”

温家宝作为政府百官之首,会让“人民政府”沦为僵尸政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多少冤民被埋有伏笔的《信访条例》害得倾家荡产,沉冤难雪,甚至有露宿的冤民不时冻死在京城,“好人”温家宝何以面对不断增多的冤魂?

“好人”温家宝治下的“人民政府”正在公然堕落成“卖地政府”,就是唐福珍们的以死抗争,也还是没有换来“卖地政府”人性的复苏。“好人”温家宝该想想:百姓也扔给你几个小钱,也血腥强拆了你的豪宅,你作何感想?

“好人”温家宝就任至今,事关民生、民权的社会问题无一解决,痴迷三天两头东奔西走于各影视基地,享受国内传媒廉价的聚焦,受用“八宝饭”和五毛党廉价的吹捧。“好人”温家宝,要让国人在五座大山之下喘息到何时?

“好人”温家宝位高权重非一天两天,也不是一年两年,其任期已接近尾声,可国家权力针对某些群体的疯狂迫害,在胡温任内一直就没停过,始终在若明若暗进行。“好人”温家宝若真有一段柔肠,怎能漠视迫害大面积发生?

“好人”温家宝给小学生回信特来劲,而走投无路的冤民写信向其鸣冤,他就一概成了“痴呆”。学者、作家、异议人士等等,写信向其阐述治国大义,他也是一概不理。“好人”温家宝能看人下菜,连做人起码的礼节都不要?

记者问及因言获罪的胡佳,温家宝说:“您所提到的个案问题,我明确地讲,中国是法治国家,这些问题都会依法加以处理。所谓在奥运会之前抓捕异见人士,纯属无中生有,完全是不存在的……”“好人”温家宝能公然撒谎?

我的独子廖梦君惨遭杀害,杀人者迄今逍遥法外,我在国内传媒和网络被封杀至今……仅在北京上访期间,我夫妇俩就给胡锦涛和温家宝寄出了几十封同城快递,胡温装聋作哑。“好人”温家宝能默许虐杀无辜并默许迫害延续?

……

温家宝“好人”说不堪追问!在已然亡党亡国的严酷现实面前,“好人”温家宝,以及“好人”胡锦涛,不但对不起苦难深重的国人,也对不起他们所依附的政党。国家和人民需要力挽狂澜的伟人,不需要痴迷表演的“影帝”!

在淋漓的血泪面前,为当权者“抬轿子”的“宏论”欺骗不了历史,也蒙敝不了痛在心上的国人。倘使温家宝“好人”说只是派生于感性认识,尚且可以理解。而若是想通过捧权贵臭脚以求剩羹,那只能说明是论者人格的扭曲!

写于2010年4月20日(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杀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遥法外第1375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和相关照片是“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党天下公然剥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