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案举报人受害家长驳卫生部说辞

发表:2010-04-10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卫生部4月6日就山西疫苗问题召开新闻会,否定了《中国经济时报》有关山西高温疫苗致残、致死上百名儿童的报导。就卫生部的这一结论,记者7日访问了疫苗事件举报人陈涛安和疫苗受害家长王明亮,他们均予以了强烈驳斥。

山西疾控中心原信息科科长陈涛安不看好卫生部的鉴定,他认为,卫生部首先应该确定疫苗的鉴定方式再进行鉴定,才是符合科学的。

陈涛安说:【录音】"首先他应该针对疫苗的质量标准加以定性,到底问题疫苗是不是违规疫苗,问题疫苗存在不存在疫苗流通与运输过程的违规,存在的话,你的鉴定应该是医疗事故的鉴定,如果没有违规,是异常反应鉴定。他鉴定方法都确定不了,他去鉴定就不行啊,是违反科学的,所以卫生部的鉴定,我是不看好的。"

由于卫生部回避疫苗在储藏、运输和配送上存在问题,不是按医疗事故鉴定,而是接种异常反应鉴定,因此一些疫苗受害家庭不愿意接受卫生部专家的鉴定。

陈涛安说:【录音】"特别是它提出来是异常反应鉴定,而异常反应鉴定是首先认为'华为公司没有错',贴标签贴了那么长时间,华为公司没有过错吗?现在有疫苗问题家庭拒绝鉴定,理由也是这个。疫苗的问题没有搞清楚,就这样给我们鉴定是瞎鉴定,我们不接受。"

疫苗受害家长王明亮则表示,疫苗明明是高温曝露,可是卫生部专家却按照正常疫苗下结论。他认为卫生部开新闻发布会的目的,就是想把目前公布的15个受害家庭往一类疫苗上推。

王明亮:【录音】"他现在往一类疫苗上堆呀!推到一类疫苗就可以给你做异常反应鉴定嘛。"

卫生部的专家并非是按照法律规定由家长们自己在鉴定专家库抽取专家,而是上边委派来的,对此,王明亮说:【录音】"就来了一个70多岁的老太太,她就是了解一下情况,后来我问他,你们是北京卫生部来的专家,这个疫苗在高温之后打人身上是效率降低还是毒药?她说这个问题我现在不能回答你。"

家长们认为卫生部只是调查了15个患儿家庭就匆忙做结论,代表不了山西151个患儿家庭的情况。他们将寻求法律诉讼。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