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置业 A股最大铁公鸡 15年不分红

发表:2010-03-30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A股“铁公鸡”排行出炉,媒体报导指出,莱茵置业连续15年,未分派股利股息,一毛不拔,成为“铁公鸡”榜中最吝啬公司,而美利纸业则因近3年平均未分配盈余,与近3年平均资产净值的比值,高达42%,成为派利派息能力最强的“铁公鸡”。 投资者报报导,截至3月25日,沪深A股已有675家上市公司,公布2009年年报。 对于“铁公鸡”的认定标准,首先是透过已公布2009年年报的675家公司,过去3年的期末未分配盈余和资产净值,并分别计算出两者过去3年的平均值。经层层筛选,并剔除过去3年内,曾有过派利的公司,以及新近上市的公司,共有25家有配股或配息能力,但过去3年均未有派利行为的公司,这是所筛选出的“铁公鸡”。 投资者报称,25家“铁公鸡”,共涉及13个产业,最明显的产业特征是,“铁公鸡”所属的行业,近些年获利状况良好。 研究发现,在25家公司中,就近3年来派利能力来看,最强的是美利纸业。该公司近3年来,每年年均未分配盈余达到3.92亿元,年均资产净值达到9.51亿元,两者比值达到42%。尽管派利能力强劲,但回顾美利纸业近些年的配股配息分红历史,令人感到很遗憾。 报导说,配股能力紧随美利纸业之后的是航太电子,其近3年来,年均未分配盈余高达11.34亿元,年均资产净值也是达到了28.5亿元,两者比值达到了40%。同样,航太电子的上次配股是在2006年,其未派利的历史也已经有3年了。 实际上,与美利纸业类似的,航太电子过去3年的税后盈余都超过了2亿元,年底未分配盈余分别为9亿元、12亿元和13亿元,也是一个获利能力良好、配股配息实力很强的公司。 25家“铁公鸡”公司中,不派利年数最长的是莱茵置业。莱茵置业是一家房地产企业,于1994年在深圳上市。该公司第1次配息的举动,是在其上市当年,当年的配息总额为774万元,到目前为止,1994年的这次配息,既是第1次也是唯一的一次,从此以后就再也没有掏过腰包。 而格力地产则以9年不分红年数,位居不配息年数榜的第2位。整体而言,25家“铁公鸡”的未派利年数,都比较高,平均值达到5.8年。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