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集(四):浩浩洪流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0-03-26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已经认识到能量是守恒的,物质是不灭的。我们所看到的物质之坏灭只是存在于这个空间的物质之解体,在微观下,组成原有物质的更微观粒子并没有随之坏灭,只是重新组合成另外的物质形式而已。构成我们这个人体的微观物质,在以前也曾经构成过别的东西,或是一朵花,或是一条鱼什么的。到了人生百年之后,随着这个人体的分解,这些微观物质就解放出来了,它们还会构成别的东西,比如一颗草,一只鸟什么的。整个宇宙就是这样生生不息,一切物质周流不止,形成一个宏大的循环,我们或可称之为“周天”。

道家炼功也有大小周天的说法。道家向来把人体视为小宇宙,那么外界大宇宙中的物质循环和人体内部小宇宙中的能量循环,其原理和机制又有什么不同呢?如果把人体放大到一个宇宙那么大,或许我们会惊奇地发现,人体内部的周天在微观下就如同宇宙间的物质循环,毕竟物质本来就是能量的存在形式。

世上的每一个人都是这巨大的物质洪流中的渺小的一部份,然而每一个人在微观下都具备着这巨大的物质洪流中的一切,这就是现代科学所谓的“生命全息律”,也就是炼金术原理中的“一即一切”。所有的生命,所有的物体汇合在一起就构成了这巨大的物质循环之洪流,这就是宇宙,也就是炼金术原理中的“一切即一”。

宇宙因循着自身的法则而运行,宇宙中的一切物质也同样因循着这一法则而流动。理解这一宇宙法则,顺从宇宙的这一洪流而对其中的物质进行分解及重构,就是炼金术。我们也可以用水利灌溉来理解,即顺着水势,从河流中分流一部分进入人工灌溉系统,用此水利来灌溉农田,发展农业,养活黎民。

中国古代就有“天一生水”之说,古人早就认识到生命起源于水。有水才能够长出庄稼,有水才能够收获粮食,有水才能够养活人类,所以说水是生命之源。而在修炼界看来,宇宙中的能量就相当于自然界的水。能量不仅是万物之始,也是生命之源。

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在《转法轮(卷二)》中写道:“现在科学讲宇宙是什么形成的,这么形成的,那么形成的,这个物质,那个物质。更高的认识是宇宙由时间和空间构成的,实际上宇宙最根本上就是能量构成的。越微小的物质放射性越强大,这是最根本的根本。”

从历史上看,人类不同民族的伟大文明与大江大河有着很密切的关系,比如中国的黄河、长江文明,印度的恒河文明,埃及的尼罗河文明,中东的两河文明等。因为有充沛的水源才能收获更多的粮食,才能养活更多的人口,才能创造更繁荣的社会。人类因水而得以生存,人类的社会也因水而得以繁荣。对于人类而言,确实生来就有使用水的权利,可是这并不意味着人类可以随心所欲地滥用水资源,可以随心所欲地控制水流的大小,改变水流的方向,因为这会影响到整个流域的生态,会牵扯到方方面面的因素,毕竟地上的河流并不仅仅是为了人类而存在的。

牛顿、爱因斯坦等伟大的科学家是相信神的存在的,因为他们对这个世界知道得越多,理解得越深,就越是为它的设计之巧妙,安排之周密而惊叹。他们都认为这个世界绝不可能是自然形成的,只能是更高智慧的生命所造就的。医学家对于人体构造之巧妙也同样感到不可思议。既然这个世界,包括人类自身都是神创造的,那么神在创造江河湖泊的时候同样是安排得十分合理的,是与整个流域的生态,与整个自然环境,与相关的方方面面的因素相适应的。人类可以做水利灌溉工程,可必须是因势利导的,绝不能削足适履,否则就会破坏环境,给人类自身招致灾难。而这些灾难,换个角度来理解,那就是天谴。

当年隋炀帝搞大运河工程,招致天怒人怨,结果身死国灭。从历史上看,大运河虽然有利于南粮北运,有利于建都于北方的政权聚敛南方的丰富资源,可是运河作为一条人工开凿、穿越各大水系的河道,本身是与神所安排好的自然环境相冲突的,因此要维护这条人工河,就必须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去克服自然条件,与自然力量抗衡,这就是在破坏自然环境,它所带来的后果必然是灾难性的。

运河开挖之后,严重破坏了原有的自然环境,加重了北方的水患。即使是从人类能够认识到的一面来看,由于定都于北京的明清两朝严重依赖运河的漕运,因此在治理河道时历代都以保护运河漕运畅通为优先,形成了积极“保漕”,消极治水的潜规则,使黄河与淮河难以得到有效治理,从而加剧了民众所遭受的苦难。

在号称“千年一遇”的康乾盛世,江苏境内的黄河仍然保持平均三年决口一次的记录,每次决口都有数以万计的人民死亡或流离失所,富庶的江淮平原经常变成水乡泽国。这些血淋淋的记录在官方史书里永远是轻描淡写的,政府最关心的首先是京城粮食供应的安全,其次是黄河决口不导致严重的“群体性事件”。只要灾害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为了安定团结,皇帝和官僚机构可以毫不犹豫的牺牲一方人民的利益。

如今中共红朝所搞的三峡工程,以及“南水北调”工程,也无非是“南粮北运”的大运河工程之翻版,同样是削足适履,劳民伤财的误国工程、害民工程,对自然环境,对生态所造成的破坏,给人民造成的痛苦也必然是灾难性的。这些灾难,当前正在日渐显露出来了。

爱因斯坦说过:“我想知道上帝的构思,其他的都只是细节。”对于这个宇宙所蕴藏的无穷的奥秘,对于创造世界与人类的神明巧妙的构思,人类又能够知晓多少呢?孔子曰:“知之为知,不知为不知,是知也。”从这个意义上说,现代的科学使人更无知,因为它让人知道了一点点知识,便以为这就是全部了。人因此而失去了对天地神明的敬畏,甚至随意根据自己的需要,仅凭自己所掌握的那一点点知识,大肆破坏自然环境,改动神明的杰作,美其名曰“战天斗地”,最终难免自食其果。这些年来中国愈演愈烈的沙尘暴,就是这个国家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战天斗地”的结果。若没有这种狭隘盲目的科学,这个不敬天地、诽谤神佛的马列邪党又怎能假科学之名祸乱世间、荼毒生灵一至于斯?

然而这宇宙的浩浩洪流又是何等之强大,顺之者昌,逆之者亡,这显然是毫无疑问的。无论是炼金术也好,还是人类的科学也好,所能够左右的只是这通天彻地的浩浩洪流中微不足道的小小一个点滴,而这浩浩荡荡,无坚不摧的巨大的能量洪流,终将把一切试图左右它,阻挡它的,无论是什么,也无论在世间表现为柏林墙还是GFW,冲得一干二净,什么也不会留下。

2010年3月26日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4522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