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清境杜鹃开花 享受美丽草原风情

作者:邱淑玲 发表:2010-03-24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天是杜鹃花开的季节,引进种园艺杜鹃在都会区正热闹开花,分布在台湾山区的原生种杜鹃花,三月下旬也已见缤纷开花。除了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森氏杜鹃已绽放,南投清境地区中横雾社支线公路两旁,也见金毛杜鹃和红毛杜鹃盛绽。


清境地区已见红毛杜鹃开花。

春天是杜鹃花开的季节,引进种园艺杜鹃在都会区正热闹开花,分布在台湾山区的原生种杜鹃花,三月下旬也已见缤纷开花。除了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森氏杜鹃已绽放,南投清境地区中横雾社支线公路两旁,也见金毛杜鹃和红毛杜鹃盛绽。

台湾有十余种原生杜鹃,花期多半集中在春到夏季。中横雾社支线清境地区公路山壁间,三月间已见金毛杜鹃和红毛杜鹃开花,花期远较海拔超过3000公尺的合欢山区要来得早些。

在台湾诸多原生种杜鹃花中,开红色花的金毛杜鹃,无疑地是台湾分布区域最广的杜鹃花,从低海拔的150公尺山地,到2600公尺的到高海拔山区均可见到。在台北近郊步道、阳明山区,到东部南横山区,中部的中横公路山区都有分布。


隐身在绿林间绽放的金毛杜鹃。

金毛杜鹃茎多分歧,幼枝密被金黄色腺毛而得名,叶披针状长椭圆形至椭圆卵形,每年三到七月茎顶萌发二到五朵红色花。近年台湾天气冷暖不定,即使是秋冬季节一样可见金毛杜鹃开花,现在的台14线公路清境山区已见金毛杜鹃盛开。

红毛杜鹃为台湾原生杜鹃之一,全株披有红褐色贴伏状绒毛而得名,特产台湾海拔2000~3000公尺高山地区,多见于开阔地和台湾二叶松、华山松等疏林中,为先驱性阳性树种,也是台湾中高海拔地区火灾适存植被,在台湾高山草原最常见。

常二到五朵花聚生于枝捎,红毛杜鹃花冠为阔漏斗形,花开粉红色,色彩变化丰富,从粉红、浅紫红、桃红到深紫红色都有,花期为初夏五到六月间。在海拔较低的南投清境地区,三月间已见红毛杜鹃开花,开车走在中横雾社支线,公路山壁间不时可见红毛杜鹃的粉红色花在绿林间现踪。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