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能脉冲挡炮弹 “力场装甲”成真(图)

作者:编译张沛元 发表:2010-03-22 1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电讯报二十日报导,英国军事科学已成功研发出有如电影“星际争霸战”(Star Trek,即影集版“星舰迷航记”)般、可利用电能脉冲的力场(force field)装甲,使得装甲车与坦克能击退火箭、榴霰弹与其他可能损害军用载具的敌军火力。

星舰科技成真 取材超级电容器

英国国防部的武器研发中心“国防科技实验室”研究人员宣称,将超级电容器这类材料混合并入军车装甲、使之成为一种超大电池的做法,是有可能办到的;当覆盖有这种特殊装甲的装甲车侦测到来袭的敌军火力时,原本储存在超级电容器内的能量,就会被迅速释放到覆盖于该装甲车外的金属镀层,藉此产生一个强大的电磁场。

研发该计画的科学家表示,此举能产生足以击退敌军来袭炮火枪弹的暂时性力场;倘若计时够精确,尽管这种暂时性力场转瞬即逝,但仍能阻止靠冲击爆炸来造成伤害的火箭推进式榴弹正中目标。接下来,装甲车上的超级电容器会迅速充电,以备下回遭遇攻击之用。这种力场装甲的研发概念,类似“星际争霸战”等科幻电影中描述的保护式隐形防护罩。

形同隐形防护罩

英国“国防科技实验室”装甲保护科技中心主任詹姆斯说,这种电能装甲具有大幅降低装甲车与坦克重量的潜力;超级电容器材料能一次强力充电与放电,以击退来袭的敌方军火,大多数人认为此举需要大量能源,“但我们已发现光用极少量电能就能办到。”

詹姆斯说,传统装甲只是一大块金属,但火箭推进式榴弹能够穿透超过一英尺(约三十.四八公分)厚的钢铁,“配备足以抵挡(火箭推进式榴弹)的装甲会(让装甲车的重量变得)非常重。”

而新式装甲的最大优点,就是比传统装甲轻多了。目前仅少数坦克配备有足以抵挡火箭推进式榴弹攻击的装甲。

科学家还将研发精密的追踪系统,以便与这种新式电能力场装甲合并使用,以便能精确辨识来袭的敌军火力,以及让超级电容器能准确地击退来袭火箭。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