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健康睡眠 几点睡觉最好?

发表:2010-03-20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生命的三分之一都在睡眠,但是对于睡眠真正的了解有多少?什么样的睡眠才是健康的?

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呼吸中心主任郭兮恒做客人民网名医大讲堂时,介绍说,“健康的睡眠应该是适当的睡眠时机,相对合适的持续睡眠时间,较高的睡眠质量、正常的睡眠结构,这三条符合才是健康的睡眠”。

什么是最佳睡眠时机?郭兮恒教授建议最好选择晚10点,或者是12点以前睡觉。现在很多人或工作生活压力较大,或看电视上网,或放松娱乐,要到12点以后或后半夜才睡,这样不规律的睡眠,会影响人的生物钟,从而影响睡觉。

睡眠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如果睡眠过程中,经常醒或者很难维持一个较长的时间,可能也出了问题。

睡眠分两种形式,不做梦的睡眠和做梦的睡眠。不做梦和作梦的睡眠在夜间交替出现,交替一次叫做一个睡眠周期,成年人大约90分钟左右,儿童约60分钟一个周期。一夜的睡眠约经过四到五个周期才可以完成。

不同年龄段的人对睡眠的需求不一样,小孩儿除了喝奶就是睡觉,睡眠时间可能是十几个小时甚至二十多个小时。随着年龄的增长到了成年,睡眠时间不断缩短,对大多数人来说约6到8个小时就够了。

有人睡眠时间很长,躺下就睡着,睡醒了以后还想睡,说明它的睡眠质量差,需要延长时间来补充,这样的睡眠也不是健康的。

衡量睡眠是不是健康,一方面要看睡眠周期是不是很合理,另外还要看深睡眠和做梦的睡眠的比例是不是合适。如果深睡眠比例过少,浅睡眠时间过长,说明睡眠质量也不好。

来源:人民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