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不谨慎 当心头皮抗议

发表:2010-03-14 1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问:我今年50岁,每次染完头发后,头皮屑多到不行,头皮快痒死了!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染发前头皮一定要先涂抹隔离品,有不少人自行染发,操作方式让人吓出一身冷汗,头皮有无异状浑然不知!

染白发时因是从发根开始,染剂容易接触头皮,最好染前24小时不洗头,让分泌的油脂保护头皮,且应确定头皮是否有发炎后才能进行染发,比如毛囊炎、头皮有伤口、脂漏性皮肤炎、湿疹、霉菌感染、头皮屑严重的人都不可染发。

染发不慎还可能造成其它过敏反应,如头晕或喉咙不舒服,染剂气味会经空气进入呼吸道等。

要烫也要染的人,最好是先烫,隔两个星期再染,这样对身体及发质较好。建议:1.染发前24小时不要洗头、染发前一定要做好头皮隔离。2.染发后要立即将头皮、头发上的化学残留物去除干净。3.染后避免直接护发,先净化再护理,以免有毒成分「蒸」进头皮里,加速人体吸收。4.染发时要喝水,200CC至300CC,增加新陈代谢。(咨询专家:台湾专业美容师陈秀真)

答:染发、烫发药剂都会刺激头皮,或导致接触性皮肤炎。可能的症状,包括皮肤的红肿、疹块;严重的时候,还会渗出组织液或留疤。所以,染烫发剂要尽量避免接触头皮。当头皮有皮肤发炎时,也不适合染烫发。

建议大家,染烫发之前,不妨在头皮涂上少量凡士林,让药剂不容易流到头皮表面、以防皮肤发炎。

(咨询医师: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皮肤科医师张宜菁)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