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行成于思毁于随”的思考

作者:清慎勤 发表:2010-03-07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出自“唐宋八大家”之一韩愈的《劝学解》。意思是:学业由勤奋而专精,由玩乐而荒废;修养由独立思考而成功,由人云亦云而失败。

于前半句勤奋的理念大家都是经常见的,但是您是否曾注意过后半句的涵义?在一个追逐时尚潮流的时代,您是否还坚守着自己的本真,一份清净的心怀和独有的品位而不是随波逐流?在一个一言堂媒体不断的灌输谎言时,您是否能独立思索而不是一味的人云亦云?

我们再看一段纳粹头子希特勒所说过的话:“不要让青少年有判断力。只要给他们汽车、摩托车、明星、刺激的音乐、流行的服饰,以及竞争意识就行了。剥夺青少年的思考力,根植他们服从指导者命令的服从心。让他们对批判国家、社会和领袖抱着一种憎恶。让他们深信那是少数派和异端者的罪恶。让他们认为想法和大家不同的就是公敌。”

读完这一话段,您是否受到启发或感到震惊?因为在当今中国大陆,中共邪党就是在以同样卑鄙的招数毒害青少年,剥夺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以教科书的标准答案束缚他们的思想,强迫接受党文化的洗脑。课余时间,流行的歌舞选秀节目不断,明星崇拜,影视剧的色情与暴力,粗俗不堪的搞笑、网络游戏又充斥着他们的生活。当今的青少年还有多少能安心读书,从古人的智慧中得到启发?还有多少能体会琴棋书画的雅趣与诗词歌赋的韵致?中国文字是神传文化,然而现在几人懂得敬重,放眼望去网络上青少年的空间或签名是一片乱七八糟的符号和莫名其妙的火星文。

问问现在的孩子,有几人觉得快乐?看看现在的孩子,有几人身心健康?要么是在竞争思想下读着狭隘的教科书,顶着沉重的升学压力,要么就为情所困整日喊着郁闷悲伤,甚至轻易就杀人自杀,一点不重视生命的珍贵。惊闻九零后的孩子们居然做出毕业时集体照裸照纪念的行为。邪党对传统文化的破坏使中国人丧失了对礼仪廉耻的判断,竟能堕落到如此变态的地步。

那么成年人呢?在邪党的淫威下,您是否还坚守着独立思考的精神?而不是在名利物质金钱的诱惑中丧失自己的道德底线?其实有很多成年人是明白的,但是他们因经过邪党历次制造的整人运动而觉得害怕,所以连真相都不敢讲给自己的孩子,怕孩子“吃亏”。但是仔细想一下,这是真正的为孩子好吗?他们在被洗脑之中已经到了不健康的程度,是让他们明白真相后清理自己的思路选择健康的生活呢,还是要让他们一辈子生活在谎言之中过着没有健康希望的日子?我们能这么一代代麻木的过下去,任邪党欺骗宰割吗?让年轻一代混淆中国和中共的概念吗?在被欺骗中去“爱”这个出卖国土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四十多个台湾)的党还为自己的“爱国精神”激动不已吗?继续去“爱”这个杀死八千万中国人(超过两次世界大战死亡人数总和)的邪党吗?

要知道共产主义和法西斯在国际社会是一样的臭名昭著啊!历史证明那就是垃圾,垃圾总是要被淘汰的。而被共产党洗脑的人的行为在国际社会有着普世价值观的人眼里是那么的匪夷所思。他们并非瞧不起中国人,是被邪党洗脑后的人的丑恶观念和不道德的行为让人望而生厌啊。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只有摆脱了邪灵附体,才能拥有真正的希望。那么是要继续甘愿被洗脑的人云亦云并随其被淘汰呢?还是作为觉醒的人走在真正有希望的新时代里呢?这是一个每个中国人目前都需要思索的问题啊!

只希望您在一个充满谎言的社会中依然能独立思索,判断是非善恶,从而真正的为自己选择一条光明美好的路。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2849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