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 37万帮粤北首富当人大代表案昨开审

作者:李沧海 发表:2010-03-06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沧海综合报道】据广州日报报道,因被控受贿37万元,广东省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杨成勇昨日在广州中院过堂受审。检方指控杨成勇收受朱思宜37万元贿赂,为朱思宜担任全国人大代表提供帮助。对于指控,杨成勇辩称他只收取了8万元,且没有为行贿者谋取利益,不构成受贿罪。而该名行贿者,正是被媒体报道曾向韶关市公安局原局长叶树养行贿的“粤北首富”、全国人大代表朱思宜。

据检方指控,2005年至2008年间,杨成勇利用其担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助理巡视员,副巡视员,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的职务便利,为广东省韶关市宜达燃料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思宜担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提供帮助,先后12次收受朱思宜以过节费、感谢费为名义的贿赂款。2005年8月,朱思宜为了和杨成勇搞好关系,在韶关市人大招待所向其贿送人民币1万元。2005年中秋节至2007年春节,为感谢杨成勇为其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所给予的帮助,每逢中秋节和春节,朱思宜均在广州市福今路某大院门口附近,分五次贿送给杨成勇共计13万元。2007年5月至11月,朱思宜在福今路某大院门口附近分两次贿送给杨成勇8万元。2008年春节前,朱思宜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为感谢杨成勇的帮助,在广东大厦附近分四次贿送共计15万元。

据悉,杨成勇表示对检方指控“有异议”。在庭审中,他大篇幅地讲述自己在侦查机关所受的各种不公待遇,迫于无奈才承认自己受贿37万元,还写条子让家属退赃,并称自己受调查期间有“怕受到伤害”、“怕身体垮”、“怕影响家人”、“怕精神分裂”等“四怕”。说到激动处,杨成勇竟现场吟诗,内有“六月飞雪”等词,还一边吟诵一边解释诗意。

杨成勇表示他收受的8万元已经捐给了雷州家乡的饮用水工程,另外自己还答应借11万余元给村里搞建设。据称,杨成勇是在2008年11月给家乡捐钱的,12月他便被组织找去谈话了。而在最后陈述阶段,杨成勇继续“肯定自我”:没有一分钱财产来历不明,工作勤恳公道,关心家乡人民等等。

法庭没有当庭判决,称择日宣判。

http://bbs.secretchina.com/viewtopic.php?f=31&t=2812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