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普宁放烟花酿悲剧 21死48伤

发表:2010-03-01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6日晚,广东普宁一户村民因非法燃放烟花引起爆炸事故,目前已导致21人死亡、48人受伤。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26日19时59分,广东普宁市军埠镇石桥头村村民杨俊树一家,在自家门前约30米处的空地上燃放烟花,引爆家门前堆放的烟花,造成重大爆炸事故。

杨俊树家是2栋独立的6层楼房,附近部分民宅已经受损,巷内遍地是破碎玻璃,连停在现场的数辆汽车也遭到波及,并有一户民宅起火,当场清理出13具尸体,56名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6名重伤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截至目前为止,因烟火爆炸意外死亡人数已达21人,有48名伤者尚在救治中,仍有7人危殆。

在普宁所处的粤东农村,传统年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是十分盛行的习俗。据调查,此次事故为燃放者缺乏安全考量和燃放技术导致灾难。按当地习俗,正月十五是最隆重的节日,每年此时都会给“迎老爷”出钱的人“送金花”(抬着土地、财神、灶神等游行,接受民众祈福的一种贺岁),“送金花”的人家就要在“送金花”队伍来时燃放鞭炮。

据悉,由于近日粤东地区天气潮湿,杨俊树家门前的空地本就一片泥泞,地基松软不平。燃放的礼花弹出现偏斜,导致射出的烟花偏斜向堆放在旁边的烟花爆竹中,引发巨大爆炸,现场围观的杨家人和村民躲避不及,致多人非死即伤。由于杨俊树家放的不是普通烟花,而是礼花弹,故威力巨大,礼花弹的燃放需有专业知识。

事发后,距离杨俊树家100多米远的一排楼房多扇玻璃窗被震坏。事发后,楼房墙壁出现明显裂痕,一层墙壁崩塌,大部分窗玻璃被震碎,部分铁质防盗网脱落,4层以下的走廊过道被震塌,部分外墙漆黑一片。

在楼前约10米处,原先存放烟花的地方被炸出一个深约2米、直径约7米的大坑。

停靠在杨俊树家楼下的7辆轿车,有4辆被炸毁,其中,宾士和奥迪 Q7被炸得面目全非,距离存放烟花处最近的宝马只剩一堆铁壳。距离杨家门口20多米的一辆车前后窗玻璃全被震裂,另一辆倒在路边的摩托车已被烧成空壳。

据当地人介绍杨家为当地望族,身家10亿以上,兄弟侍奉寡母至孝,6子杨俊茂因救母亲被炸身亡。另有一母亲以身护幼儿,11个月大的婴儿被安全保护在母亲怀抱中,但母亲却不幸遇难。

来源: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