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宝马世界提车感受尊贵

作者:周晓辉 发表:2010-02-23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喜欢德国产高档品牌车的人耳熟能详的是“坐奔驰,开宝马”,而以“提速快、动力强、转向灵活、刹车性能好”为主要特点的宝马车更赢得了不少人的喜爱,我的一个对宝马车十分向往的朋友就给她的女儿起名叫“宝马”,虽然此“宝马”非彼“宝马”也。

购买了宝马车的客户,除了可在当地的车行等提车外,还可以前往德国慕尼黑的宝马总公司新车交付中心亲自提车,感受那份尊贵、那份快乐。据说,每年不仅许多欧洲人亲自去提车,而且不少美国人也不远万里来此感受提车时的快乐。最新资料显示,一年平均有一万七千辆车被车主亲自提走,平均每个月被提走一百多辆,这其中2200至3000人来自美国。

宝马总公司的新车交付中心位于毗邻宝马公司总部大楼的宝马世界(BMW Welt)大厅,2007年10月正式对外开放。宝马世界是一座集新车交付中心、技术与设计工作室、画廊、青少年课堂、休闲酒吧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建筑,其建筑主体是一个大型的玻璃大厅与双锥型屋顶组合,左侧的旋转展厅好似一股漩涡,后面的巨大展厅好似一片漂亮的云彩。

车主至少要在提车前一个半小时到达宝马公司。当车主到达后,先在接待处登记,然后由宝马公司职员负责安排其他事宜。车主可以参观宝马工厂、宝马博物馆和宝马世界,或者就呆在二层宽敞的餐厅和休息室中,免费享用丰富的美食、酒水、茶点等。假如是贵宾,还有专用的贵宾休息室。

在提车前,宝马公司客户经理会向车主介绍所购宝马车的设计情况和相关知识,这样车主对车子的性能等就有了基本的了解。在接到可以提车的通知后,客户经理会陪同车主从楼梯走下展台。此时,车主会收到一个钥匙包,里边装有写有车主姓名的钥匙链连同车钥匙,以及车主在参观时照的照片。

与此同时,车主所要提的车子开始在展台上呈360度旋转,全面展示其风采。车主来到展台上后,可以从不同角度欣赏新车,如果愿意,宝马的摄影师会为车主与新车留影以资纪念。在车主检查新车时,宝马工作人员会等候在一旁,随时解答问题。其后,车主可以在环形展台上体验驾驶宝马车的快乐,如果没有问题,就可顺着坡道直接开下展台。在整个交车过程中,宝马公司不仅提供全程免费服务,而且还可根据客户要求提供额外安排,这其中还发生了不少有趣的故事。

2009年初,一个美国客户打来电话,预订6系敞篷跑车,同时提出取车时请公司工作人员在车厢后座放上24朵红玫瑰,在前排右侧车座的小抽屉中放上一枚订婚戒指,并要求播放浪漫的曲子。宝马工作人员一一做了精心安排。据说在这位美国男子陪同女友前来提车的那天,在温馨、浪漫的乐曲声中,男子手执鲜花,单腿下跪向女子求婚。正当女子惊诧不知如何回答之际,男子又递上了车钥匙,钥匙链上只写着一个英文单词:“Yes!”(同意)女子见此大乐,说了声:“Yes!”男子马上取出订婚戒指,戴在了女友的手上。一切似乎是只有在文学作品或者电影电视中出现的情节就这样在现实生活中发生了,不论对于当事者还是旁观者而言,都犹如梦幻!据说,这样的浪漫故事还发生了好多次。

2008年奥运百米、两百米赛事冠军、牙买加的博尔特(Usain Bolt)也曾亲临宝马世界提车。爱车的博尔特当时还将红色宝马车抱了起来,让周围的人大吃一惊。

宝马公司不仅在质量、安全性能上追求完美,而且制定了明确的沟通战略目标,其一就是加强车主与宝马之间的感性连结,而让客户在提车时感受到尊贵、感受到宝马真诚为客户着想的用心就是具体方式之一。

诚如宝马公司总裁Pis Chetsider所言:“如果你只是跟着别人的步伐,那么你就不要期望能够超越它。”这大概就是宝马成功之所在吧。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