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恶搞”央视春晚歌舞剧

作者:周俊义 发表:2010-02-22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整整一个多月,德国不是天寒地冻,就是大雪纷飞,今天好不容易迎来了一个艳阳天。早晨推开院门,看见对面邻居,70多岁的尼克尔老先生正在打太极拳。怪了,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他会打太极拳呢?

尼克尔和我打了个招呼。也许是天气太好的缘故,他居然对着我哼起歌来了。仔细一听,曲调特熟,原来是昨晚看完让我喷饭的春晚歌舞剧《党的政策亚克西》。不过,尼克尔哼的是《德国政府亚克西》,还是中文。有意思!我们昨天还用德文交谈,他啥时候学了中文了呢?

只听他哼唱道:“孩童补助再涨20欧,德国政府亚克西!”“旧车换新2千5, 德国政府亚克西!”……

尼克尔唱的都是德国政府2009年几件利民的事。我是又好气又好笑:“尼克尔大爷,这儿是德国,政府做这些都是应该的,否则我们选它干什么呢?”

尼克尔对我狡黠地一笑,继续唱:“看病不用自掏钱呀,德国政府亚克西!”“农民免税还补贴呀,德国政府亚克西!”“不交学费还无息贷款呀,德国政府亚克西!”……

我越听越火,一下蹦到尼克尔面前:“老爷子,你是不是看完春晚脑子进水了!这儿是正常的自由社会。政府不创造GDP,他们拿了纳税人的钱,不干这些要他们有什么用?”

话音未落,发觉有人在拍我的肩膀:“你在干嘛呀?”我猛然醒了过来,娇妻正用迷惑的眼光看着我。

我抹了一把脸说:“昨天晚上在国内网上看到网民留言,中共完蛋了,才真正亚克西!”看着老婆不解的表情,我偷偷一乐。

起身下床,往窗外一看,发现今天果然是一个大晴天。我心里暗想,好在这买买提大叔是在央视春晚上亚克西。要是在德国,别说在电视上,就算在街头巷尾亚克西,也非得被左邻右舍劝送到精神病院里去不可!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