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误上村民厕所被锁 赔千元脱身

发表:2010-02-22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年初四(17日),重庆南岸的10岁女孩雯雯(化名)和家人一起参团游览武隆仙女山。在用餐后误上了村民家的厕所,被锁了10多分钟。因村民拒绝开门,雯雯舅舅文先生一怒之下踹烂房门,并与村民发生抓扯。事后,村民阻截大巴车近1个小时,最终文先生赔偿了2000元才得以脱身。

上错厕所被关10分钟

新年期间,10岁女孩雯雯和家人一起参团武隆仙女山二日游。 17日下午2点多,游客们回到仙女山镇用午餐。用餐地点是距离游客接待中心不远的“四哥餐厅”。

由于用餐人多,餐厅的厕所很快排起了队。“有人说楼上还有厕所,我就跑上去了。”雯雯说,自己跑上楼后,看到有房间开着门,“已经有个阿姨先进了房间的厕所了。”

雯雯前脚刚跨进房间大门,就感觉到门在脑后被人砰的一声给关上了。“我回头去开门,怎么也打不开。”雯雯一下子哭了起来,使劲拍门。见外孙女上厕所被锁,一起上楼来的
老太着急了。“我就喊那个房东(锁门者)把门打开,厕所不让上我们不上还不行吗。”见房东不肯开门,但老太上前摇门把,却被房东一把抓住双手,“他反扭我的手,还朝我胸口打了两拳。”

舅舅一怒踹烂厕所门

就在这时,但老太的儿子文先生(雯雯的舅舅)闻讯上楼。弄清楚情况后,文先生要求房东立刻打开房门,“他就是不开门,好话都说尽了。”

再三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文先生一怒之下准备踹门。木门很快被踹成两截,文先生将侄女雯雯和另外一个女游客陈女士一并救出。见房门被踹烂,房东一下子急了,冲上来跟文先生抓扯起来。正愁没处出气的文先生一拳打中了房东的眼角,而自己的手背也被对方抓伤。

导游朱小姐很快赶来将双方劝开,并将游客带上大巴车。大巴车开出1公里后,被一辆白色面包车逼停。“面包车上下来几个人,拎着砖头要砸车窗。”朱小姐一边劝说,一边打电话报警。警察赶来后,协调双方解决此事。

同车的乘客苏先生举起相机拍下了对方阻拦大巴车的情景。“房东不承认关门、打老年人,反而说是游客私闯民宅,砸了房门。喊赔1500元。”苏先生称。

赔了2000元才脱身

就在双方僵持不下时,仙女山镇石梁子村的村支书赶到了。“他下车第一句话就是'现在的游客越来越不像话了'。”原本希望村支书问清楚情况后,能帮助协商解决,但这句话伤透了现场所有游客的心。“对方见有村支书支持,本来谈到了1200元的赔偿金,一下涨到了2000元。”文先生称,此时距离大巴车被拦已1个多小时。为了不耽误同车游客返回,文先生最终支付了2000元得以脱身。

回到重庆后,文先生将遭遇写成书面材料,汇总同车乘客的证言,向有关方面进行了反映。

昨日,记者联系上几位留下电话愿意作证的同车游客。林先生已回到浙江,事发当天他亲眼目睹了整个经过,特别是文先生的母亲遭房东殴打。“他(文先生)是出于保护自己的母亲和侄女,才动的手,才踹的门。”林先生认为,房东事后带人拦截大巴车的行为“很可恶”。

房东涉嫌限制人身自由

昨日,经过多方努力,记者联系上房东窦玉胜。

窦玉胜称,2楼是自家房屋,与餐厅没有任何关系。“外人随便来上厕所,丢了东西说不清楚。”为此,当天见到有游客接二连三来上厕所,他便将门关上。但窦玉胜称,关门时并不清楚屋里有小孩,而且坚称自己没有锁门,“他们从里面打得开。”特别是对于殴打文先生母亲的指责,窦玉胜更是矢口否认。

窦玉胜承认事后带人拦截了大巴车,“打烂了门,赔都没赔就跑了。我眼睛当时都肿起的。”对于2000元的赔偿,窦玉胜认为不是敲诈,“门要值800元,我的眼睛受伤了,检查治疗费用加起一共才2000元。”窦玉胜承认,村支书到场后,确实说了那句让游客反感的话,但赔偿金涨价与村支书无关。

重庆和华利盛律师事务所董浩律师认为,房东以锁门的方式限制多名游客出入,其行为已涉嫌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如果限制人身自由时间过长,将涉嫌非法拘禁。

董律师同时认为,如果文先生做出的赔偿是在受胁迫情况下支付的,特别是对方损失与索赔金额差距明显过大时,则对方涉嫌敲诈。

17日,游客大巴车被拦,之前锁门关人的房东追上来索要赔偿。

来源: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