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得懂英文却不识乡音 海归熊猫抓紧时间补中文

发表:2010-02-07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日16时28分,经过14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在美国出生长大的两只大熊猫“泰山”和“美兰”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安全着陆。

专家称,两只熊猫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但还需进一步的观察,以确保“海归熊猫”不会出现短期的水土不服。两只明星熊猫在接受一个月左右的隔离检疫后,将与游客正式见面。

两只大熊猫将回到各自的家中休息。 “泰山”要回到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而“美兰”则要回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两只大熊猫回家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尽量学会听中文。在此之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已经公开发布消息,全球招募“美兰”的中文老师。目前已经有包括北京、天津、武汉、昆明等地的市民踊跃报名,争当大熊猫老师。

“泰山”接下来的饲养员吴代福告诉记者,先期他也会用简短的英语和“泰山”交流,并逐步夹杂中文。

全程享受“VIP”待遇

作为美国最知名的大熊猫,“泰山”从离开动物园到登机都享受了“VIP”待遇。他的专车不仅有警车全程护送,行车路线也事先对外保密。

承担运送任务的联邦快递公司动员了四五百人参与大熊猫运送任务,熊猫专机启用了世界上最大的货运飞机波音777。在飞机上,两只大熊猫都有自己的头等舱单间,还有重达75公斤的竹子、营养品和水可以享用。飞机上配备了4名资深驾驶员,还有来自美国国家动物园和亚特兰大动物园的动物专家全程照顾。

按中美双方最初约定,“泰山”的所有权归中国并将在2岁时被送回中国。在美方要求下,中国政府2007年同意将“泰山”留美时间延长2年。2009年夏天又应美方要求再次延长半年。

忠实粉丝泪光闪闪

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特地在1月30日为“泰山”举办了送别会,但由于当日天气恶劣,许多计划的送别内容临时取消,原定4个小时的送别会缩短至两小时。但孩子们仍然抱着“熊猫”玩偶出现在熊猫馆,而忠实的“泰山”迷看着“泰山”一脸懵懂的憨厚模样,不禁泪光闪闪。

“我真的很难过。”从洛杉矶赶来的赫斯特对记者说,“看着它(泰山)在雪地里的样子,想到它马上就要离开,鼻子就有些发酸。”

“ ‘泰山’离开,我们都很难过。”动物园的管理员布兰迪・史密斯说,“但我们同时也为它感到兴奋,它将回到中国参与熊猫繁殖计划,它会有自己的后代。”“泰山”自出生便是华盛顿的“超级明星”。在没有大名之前,熊猫馆的阿姨们叫它“黄油条儿”,因为它出生时就像一条黄油那么大。而后园方为它展开网络征名,吸引了数十万人的关注。

美痴情男女在熊猫面前跪地求婚

归国的"泰山"是当今美国家喻户晓的明星,不仅如此,美国人对大熊猫的狂热和痴迷,恐怕超过了您的想象:

表现一:大熊猫形象征服美国电影市场,《功夫熊猫》问鼎好莱坞票房;

表现二:2005 年,"泰山"首次亮相,1.3万张门票2小时内就被"抢订一空"。动物园官方网站甚至崩溃。3000多家报纸报道了"泰山"首次露面的消息;

表现三:2008年7 月,"泰山"3岁生日那天,很多人不远万里,跋山涉水赶到华盛顿,专程为"泰山"庆祝生日;

表现四:一名宇航员说,自"泰山"出生以来已为它拍下了数十万张数码照片,占据了两个移动硬盘。他说,为熊猫拍照,就像早上起床看报纸那样自然;

表现五:痴情男友在大熊猫面前跪地求婚,希望熊猫能够见证他们天长地久的爱情;

表现六:前几天,众多大人孩子在鹅毛大雪中与"泰山"道别,忠实的熊猫迷看着"泰山"一脸懵懂的憨厚模样,不禁泪光涟涟。

熊猫"泰山"

今年4岁半的雄性大熊猫"泰山"出生在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是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与美国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合作繁殖的结晶。2000年,大熊猫夫妻"美香"和"添添"从四川卧龙来到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并于2005年7月生出爱子"泰山"。

熊猫“美兰”

3岁的雌性大熊猫“美兰”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展“大熊猫国际合作繁殖计划”后诞生的一只宝宝。1999年11月,“美兰”的父母“伦伦”“洋洋”开始了在亚特兰大的生活。2006年末,夫妻俩产下爱女“美兰”。

来源:齐鲁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