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共合作:“猪毛拌鸡腿”

台湾“围歼狼狈”座谈会纪要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0-01-31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运人士陈破空给读者签名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采访报导】随着国共合作关系越来越紧密,台湾知识份子越来越担忧台湾的民主、人权正在快速地倒退。台湾社于昨天(1月30日)举办了一场以国共两党“狼狈”.知识份子“围奸”为主题的座谈会,剖析两岸情势及台湾面临的危机。中国民运人士陈破空、王丹及前新闻局长谢志伟等人应邀出席了座谈会。与会者对于两岸即将签署的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一事,表示忧心忡忡。

王丹表示,目前最忧心台湾正在受“北京模式”的影响。这种模式就是为了经济利益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如贫富差距、环境污染,甚至八九年动用军队杀害人民。台湾社会的今天在政治、经济上早已登上文明台阶。如果是为了发展两岸经贸,而接受这种邪恶的“北京模式”发展观,不啻是一种沉沦。他也希望台湾本土绿营人士不应排除对中国民主化的关心,只有在瓦解中国极权政府为第一步的前提下,才能有第二步来讨论统一或独立的议题。

对于两岸的合作,陈破空以主张温和改革的中国民主人士刘晓波被判以重刑、维权律师高智晟至今下落不明甚至可能已遭遇不测为例,说明中共连自己的人民都不放过,还谈什么爱护台湾、和台湾合作,怎么可能呢? 他将目前台湾和中国的合作,以一道菜名“猪毛拌鸡腿”来比喻:猪和鸡谈合作,猪只要拔几根毛就可以,但鸡却要砍断腿、付出生命代价。

现场民众对于不发展经济如何填饱肚子提出疑问,前新闻局长谢志伟回应说,自由民主和填饱肚子绝不是相互矛盾的,而是并行。例如在中国极权政府的统治下没有人权、民主的人民的状况是:“中国强了,但中国人民不强啊!”

政论家金恒炜表示:“民主不是上帝。(世界上)一定会有不公不义(的事情)发生。但民主是相对其他制度最好的选择。结论就是民主对抗专制一定会赢,他强调:“笨蛋,问题不在经济!”。

座谈会上还特别介绍了陈破空最近在香港出版的新书《中南海厚黑学》。该书以六四屠城后二十年的重大事件为主轴,透视中共在政治、经济、军事、民族关系等领域的思维模式,分析中共领导人的个性与心理、谋略与手段,揭示权争与巧取豪夺的黑幕,正是所谓脸皮厚心肝黑的登峰造极。

前台湾新闻局局长谢志伟为该书撰写的序言中写道:

为霸江山岂犹疑,百姓死伤不足惜。
人之尊严若非谜,台藏疆独假议题。
说是中国站起来,跨下人民当马骑。
黑暗心肠厚脸皮,从来没缺毛主席。

座谈结束后,现场有陈破空新书签名会,与会的许多民众前往排队签名。谈到中共的造假,陈破空特别向读者保证,他的《中南海厚黑学》一书,如“假”包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