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山县政府强拆遭抗暴 警察封村镇压(组图)

作者:王文海 发表:2010-01-25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迫拆迁的村民


村民的抗议横幅

【看中国记者王文海采访报道】1月19日,广东清远市阳山县通儒村,村民与警方发生冲突,近10名村民被打伤,警车被村民所投掷的燃烧瓶烧毁。村民讲政府低价买进高价卖出,补偿款还不够买房子,你动用武力,村民当然不干了。


村民阿财在冲突中腹部被防暴枪打中 


村民阿财在冲突中腿部被防暴枪打中

19日上午9时,广东清远市阳山县政府与百余名警察,以通儒村黄伙生住处搜查违禁物品为名,对其搜查时遭到黄伙生及其他村民的阻拦并发生冲突,两辆警车被投掷的燃烧瓶烧毁,近10名村民被打伤。


警方搜出村民家的汽油桶作为证据

官家新闻被揭穿

记者采访了当地村民,一位张姓村民说,当时警察向屋里释放催泪弹,后来村民就与警察混战起来。22日,政府又纠集了4台大巴的人过来抓人。抓了4、5个人,没有抓到的还在被他们通缉,弄的村里人心慌慌。

阳山县政府23日通报,已将"1.19"事件定性为妨碍执行公务,对屋主黄伙生等人进行抓捕。

据本村村民刘先生透露,官家新闻说查违禁品,用的了那么多人吗?其实政府准备在村里搞强拆,为了它的声誉,找了很多冠冕堂皇的说词强加上去。官家新闻里说人家有汽油等违禁品,村里每家都有摩托、机动车,每家都存有汽油。新闻里说人家家里藏有刀械,农村每户家里都有镰刀和一些农具。

低价买进高价卖出的官倒

另一位村民周女士说,308户村民只签了一户,那一户不知道政府暗地里给了多少钱,剩下的307户都不同意拆迁。

她说,以前阳山县被定为贫困山区,当地政府一面征地捞钱,一面搞形象工程,外地开发商一来,看你现在街面上很多高楼大厦的,就会说你不贫困吗,其实当地大多老百姓还是很贫困的。

村民刘先生又补充说:"搞开发村民不是不赞同拆迁,如果说你政府征地来搞富民工程,我们老百姓不是不赞成,可你是从村民那里低价买来高价再卖给开发商,给村民的补偿款少的可怜,根本不够买房子的,你政府动用武力,那村民当然就不干了。"

记者采访通儒村村委,一名工作人员称:我们"老板"不在,有事去找他谈。

记者又给阳山区政府办公室及阳城镇派出所去电了解情况,均无人接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