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溜鱼片(图)

发表:2010-01-31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讲求中庸之道,虽然而今流行“犀利”,标榜“个性”,初生牛犊们更是凡事都要争个对错比个高下,似乎中庸已让位给了二分法,不过,作为孔子的主要思想之一,让中国人沉浸了几千年的儒家哲学,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显露出几分踪影来,甚至,年菜也不例外。过年不能没有鱼。“鱼”“余”谐音,年年有余,希望事情不要做到绝境,留下回转的余地;希望钱粮能够有结余而不是债台高筑;希望个人的经历才情能够细水长流而非昙花一现,希望……,总之,希望一切在来年都能够稳中求胜。

糟溜鱼片,很“中庸”的一道菜,味道咸鲜,透着清甜;闻起来酒香浓郁,却绝不醉人;软嫩似豆腐的鱼片,偏又搭上了爽脆的笋片;鱼肉洁白似玉,又点缀着黑木耳…… 废话少说,上菜为要!

原料:

鱼净肉200g

笋100g

黑木耳5大朵

调料:

姜 一小块

盐5g

糟卤45mL

糖10g

水淀粉 适量

鸡蛋清 1个

水30mL

做法

(1)鱼取净肉切片(窍门1:稍厚的鱼片比较不容易碎),笋切片,黑木耳泡发撕小朵,姜切片

(2)鱼加入盐调味,鸡蛋清上浆

(3)准备一碗调料汁(糟卤:水 = 1.5 :1,加入糖,把姜泡入)

(3)锅烧热,倒入油 (窍门2:热锅凉油 )

(4)油温3成热,用筷子把鱼片一片片放入油中,晃动锅,使鱼片不要粘底

(5)鱼片变色即可用笊篱捞出,控油

(6)锅内留底油,炒黑木耳和笋片,断生后捞出,铺于碗底

(7)锅烧热,把调料汁倒入锅中,开后下入滑过的鱼片,用勺子背轻推,使鱼片散开在汤汁中 (窍门3:轻推少搅。)

(8)水淀粉勾薄芡,鱼片连汤倒入碗中

来源:安妮宝贝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