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疫苗致胎死腹中 孕妇接种意愿创新低(图)

作者:明月 发表:2010-01-21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明月香港报导】继对流感疫苗产生严重反应出现吉巴综合症个案后,1月19日香港又出现首宗疑接种疫苗导致胎死腹中的个案。一名37岁越南裔头胎孕妇12 曰28日接种人类猪流感疫苗(H1N1)三周后,即1月19日发现胎儿活动减少,经医院检查,发现胎死腹中。目前此孕妇仍在院留医,情况稳定。

孕妇"士气"创新低

该名37岁越南裔孕妇怀孕28周,12月28日在母婴健康院接种人类猪流感疫苗,1月5日于母婴健康院检查时,一切仍正常,直至1月19日,健康院再为该孕妇检查时,发现胎儿活动减少,其后发现无心跳,转院检查后,证实胎死腹中。

据悉,此孕妇本身患有其他疾病需定期服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目前尚无证据显示该个案舆接种人类猪流感疫苗有关,该名妇女仍在院留医,情况稳定。

香港自开始为五类高危人士优先接种疫苗后,反应一直冷淡。1月6日,香港出现首宗疑疫苗导致的严重反应--吉巴综合症个案。次日,接种疫苗者首偏低,更有医院出现原本预约注射者全部"甩底"(无到)现象。今次个案,不仅大大打击了孕妇接种疫苗的"士气",亦导致出现第二波的偏低现象,1月20日,仅20名孕妇接种了疫苗。而香港自推出疫苗接种计划以来至1月20日,累积也仅仅1354名孕妇接种了人类猪流感疫苗。

医生却步

继第一例接种人类猪流感疫苗出现吉巴综合症个案后,早前香港又出现类似个案。1月16日,一名67岁妇女接种疫苗后出现四肢乏力现象,经过多方的检查测试后证实非吉巴综合症,但目前该病人仍在广华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情况危险。

虽然香港市民对人类猪流感疫苗反应越来越淡,信心越来越小,但香港政府至今仍未叫停。因有关部门预计猪流感疫情的第二波将杀到来,政府也一直强调打疫苗的风险远低于猪流感对人类造成的侵害。但随着疫苗反应个案的出现,不仅令市民却步,连医护人员都"望而生畏"。一位蔡姓医生表示,他们会根据政府给的资料来指引前来打针的市民,但是如果政府没给医生足够的资料,有事不报,那我们给人什么呢?此医生表示,他虽然身处前线,每日接触很多的病人,但他并无接种疫苗,他认为宁愿冒着患流感的危险,也不愿冒打针可能带来的像郭康泰医生(疫苗后出现的吉巴综合症个案患者)那样的危险境况。

港府改口

虽然出现了一些对此疫苗严重反应的个案及各种意想不到的反应的出现,但香港政府则一直强调尚无证据显示与疫苗有关。香港政府早前订购了50万只疫苗,为五类高危险人士接种,即前线医护人员、孕妇、6个月至6岁儿童、65岁以上长者、养猪及屠宰人士。但市民反应一直冷淡,打针人士偏低,政府未如计划推广的理想。而香港政府预购的250万只疫苗也即将到港。按照现在市民的反应,这些疫苗可能会落空。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曾指出,会考虑将疫苗计划扩展至所有的小学生。早前亦有将调高疫苗价格,以平衡针剂变坏后的成本的说法。但此次孕妇胎死腹中个案对市民的打击重大,而20日,周一岳也有改口,称已有 40~60%的学生受到感染、有抗体,故仍需进一步研究,现阶段将不扩大疫苗接种计划,亦不会为了推销疫苗而要求其他市民打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