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强烈关注中国反导拦截试验成功(图)

发表:2010-01-16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航天部队总司令称中方试射拦截导弹并未提前通知俄方,并称俄方有能力应对此类导弹袭击。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周人俄罗斯发来的报道


图片:中国导弹(法新社)

中国方面在近日成功进行了导弹拦截的消息在俄罗斯引起强烈关注。除了俄媒体有关中方大力扩充军备、军事技术大幅提高等等评论之外,俄军方也对此做出反应。

俄罗斯航天部队总司令奥列格•奥斯塔片科在1月15日就该问题对俄媒体抱怨说:"中方此次进行的导弹拦截的发射,并没有提前通知俄方,但虽然如此,俄方对中方在11日进行的导弹发射和拦截试验情况完全掌握。"

他还强调说:"即使发生此类导弹对俄罗斯的袭击,俄导弹防御部队的预警系统完全能够应对。"俄航天部队总司令还透露说,在南部城市阿尔马维尔附近新建的预警雷达站已经投入使用,性能优越,已经代替了在乌克兰境内租用的两个预警雷达站。奥斯塔片科还称,俄罗斯还将建造更多新型雷达站,以提高预警能力,但未透露更多细节。

在2008年7月被俄总统任命为俄罗斯航天部队司令的阿斯塔边科•奥列格•尼古拉耶维奇少将1957年5月3日出生于乌克兰切尔尼戈夫州,1992年毕业于莫斯科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彼得大帝"军事学院;2007年毕业于总参军事学院;拥有军事学副博士学位。

有俄媒体评论称,中方成功拦截导弹显示其武力正在赶超俄罗斯。俄著名评论家普罗汉诺夫对此表示说:"在中方成功拦截导弹的消息传来的同时,我们听到的是俄罗斯布拉瓦导弹在进行第13次实验时再一次失败,一进一退的消息颇为意味深长。"

此外,俄媒体称,俄军方对中方此次成功进行导弹拦截试射十分重视,尽管并未明确与中方导弹拦截试射有直接关系,但俄国防部"恰巧"在1月11日至14日的4 天期间,下令俄罗斯远东军区、远东太平洋舰队、俄空军与防空军部队达到最高战备级别,俄国防部信息与社会联络局在15日对此消息进行了证实。不过,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在15日也对外解释说,这只是俄国防部对所属部队进行的例行战备检查。

俄军总参谋长还透露,俄军将在今年6月末至7月初与远东和西伯利亚地区举行"东方-2010" 战略战术演习,届时远东与西伯利亚军区、太平洋舰队、空军、空降军及其他兵种的大量人员与装备将参与其中。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