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静电 "电"到心脏病

发表:2010-01-15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碰到这些现象:见面握手时,手指刚一接触到对方,会突然感到指尖针刺般疼痛;拉门把手、开水龙头时,也会发出"啪、啪"的响声,并伴有刺痛感;早上梳头时,头发会经常"飘"起来,越理越乱......这些都是人体体内静电对外"放电"的结果。

通常,由于空气干燥,皮肤与衣服、衣服与衣服之间长期摩擦,便会产生静电,特别是皮、毛质地的衣物,产生静电会更多。而家用电器、电脑等电器产生的静电荷也会被人体吸收并积存起来,待机"放电"。

此外,由于老年人的皮肤比年轻人相对干燥,加上心血管系统老化、抗干扰能力减弱等因素,更容易受静电的危害,引发心血管疾病。

专家建议,为防止静电,室内要保持一定的湿度;少穿皮、毛和化纤质地的衣物,特别是中老年人,应尽量穿纯棉制品;脱衣服后,用手轻轻摸一下墙壁,摸门把手或水龙头之前也要用手摸一下墙,将体内静电"放"出去。

此外,经常操作电脑的白领或长期被家电"包围"的人,应多喝水、勤洗脸,保持办公环境的湿度,避免电脑屏幕或家用电器电场产生的静电危害,防止其长期刺激皮肤在脸部形成"电脑斑"。

来源:39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